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美圖AI繪畫機器人 幫你繪製專屬自畫像

2017-12-13

記者/吳昱賢

美圖於11月30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位AI繪畫機器人─Andy,這是全球首度將人工智慧技術運用在繪圖上的產品,使用者只需打開「美圖秀秀」App(應用程式)並上傳自拍照,Andy在2至3秒內就能根據上傳的照片,畫出插畫風格的專屬自畫像,此功能上線僅4天,已有超過1900萬人體驗過。

■美圖AI繪畫機器人─Andy 幫使用者繪製專屬自畫像。(截圖自/美圖)

AI繪畫機器人利用美圖影像實驗室 (MTLab) 最新自主研發的影像生成技術(MTgeneration) 來運作,並經由深度學習技術進行精準分析大量圖像及資料,同時運用了圖像分割技術 (MTsegmentation) 和人臉識別技術 (MTface) 來學習不同插畫風格的人像,以建構繪畫模型,並增強繪畫能力。

研發影像生成技術的美圖影像實驗室 (MTlab) ,是美圖公司中的核心研發部門,專注在研發電腦視覺及機器學習等領域,並提供演算法來優化核心產品。而美圖最出名的應用程式「美圖秀秀」月活躍用戶數已達到1.13億人,並擁有大量的使用者圖片資料,以助其發展人臉辨識與圖像分割等技術。

雖然美圖具備擁有大量使用者資料的優勢,不過,現今有許多廠商皆已跨入人工智慧領域,如中國手機業者華為在今年發表搭載人工智慧晶片的手機,放眼國外,美國的Apple與Google等公司也具有優秀的人工智慧攝影技術,並自主研發相關晶片,透過軟體整合在手機中,皆使美圖面臨到強勁的競爭壓力。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