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日滑超過3小時手機中重度用戶破6成

2017-11-27

滑世代來臨,資策會調查,每天滑手機超過3小時的中重度行動用戶,已增加至61%,其中近9成的人每天都會在手機上收看行動影音,不過,近8成線上影音用戶從來沒付過錢,線上音樂串流的付費人口則維持5成上下,無明顯成長。

NCC統計,截至今(2017)年9月底,國內4G行動用戶數已超過2,169萬人,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服創所)針對4G行動服務市場現況進行調查,發現每天滑手機超過3小時的中重度行動用戶,已從2014年4G網路服務剛開台時的48%,攀升至今年的61%。

服創所指出,這群行動上網的用戶族群中,62%的人已有線上收聽串流音樂的習慣、68%的人會在手機上玩遊戲、69%的人以手機做為使用社群網站的主要工具,更有89%的人每日都會在手機上收看行動影音。
雖然行動上網使用及普及率提升,不過調查發現,高達78%的線上影音用戶從來沒付過錢,因此影音平台業者大多透過廣告或節目冠名等形式爭取服務收入,至於線上音樂串流服務的付費人口比例則維持在50%上下,與過去幾年變化不大。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