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新創法規調適平台今上線 馬上有業者上門求助

2017-10-3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協助新創業者釐清法規適用疑義,國發會宣布「新創法規調適平台」今日正式上線,新創業者若有相關法規調適問題或相關建言,在平台提出,國發會將邀請新創業者與相關機關召開工作會議,並於會議後的10個工作天內具體回覆法規適用結果,降低業者面臨灰色地帶的不確定性,增加投資意願。

新創法規調適平台今日上線,馬上有業者上門求助。(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主任委員陳美伶於就任後推動10大工作重點,即以成立新創法規調適平台為首要工作項目。新創法規調適平台18日甫上線,就有業者上門求助。

國發會參事林志憲指出,該名業者推出的產品「NFC智慧指環」,在戒指上結合悠遊卡感應,可用於結帳或出入捷運閘口,但超商付款受限於金管會規定窒礙難行,因此在平台上尋求協助,國發會已約好業者以及主管機關11月初開會,希望能儘快幫業者解決問題。

林志憲指出,數位化時代帶動許多新商業模式興起,挑戰傳統法規,也讓新創業者經營面臨相當大不確定性,過去面對這類問題多是個案或是個別議題方式處理,緩不濟急,需要有單一窗口,協助新創業者與相關部會溝通,釐清營運模式是否抵觸現行法規,降低法規適用不確定性。

另外,共享單車oBike議題先前也引起許多討論,林志憲說,oBike在台經營雖然不需經過特許,但諸如營業稅怎麼課、亂停車要罰誰等,衝擊許多現有法規與政府單位職權,國發會將擔任協調角色,下周邀請交通部與業者當面溝通。

國發會建置「新創法規調適平臺」 (http://law.ndc.gov.tw/)

(以上資料擷取自由時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