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亞馬遜推新送貨服務 考驗顧客信任

2017-10-30

記者/吳昱賢

亞馬遜 (Amazon) 於25日宣布,將推出一套智慧門鎖系統「亞馬遜鑰匙 (Amazon Key) 」,預計從11月8日起,陸續在美國37個城市上市。此新服務模式結合雲端科技,搭配旗下智慧裝置連線使用,即使顧客不在家,送貨人員依然能將貨物送進顧客家中。

■亞馬遜將推出新的送貨服務「亞馬遜鑰匙(Amazon Key)」。(截圖自/Amazon)

這項送貨服務搭配雲端鏡頭、智慧門鎖、鑰匙應用程式 (App) 共同運作。當送貨員抵達顧客家門時,需先掃描貨物上的條碼,接著傳送請求到雲端系統,確定資料無誤且敲門確認後,雲端便會發送指令讓鏡頭開始錄影,才可讓送貨員進門。當送貨員送完貨後,需再使用應用程式將門上鎖,同時,顧客會收到簡訊通知和整段錄影,確認流程一切安全。

為降低顧客對隱私權及安全的疑慮,亞馬遜特別強調,在送貨員的訓練過程,將會加強安全性及隱私權觀念培訓及嚴格審查送貨員背景。若在送貨過程中發生意外,顧客可立即從App取消智慧門鎖的功能,另外亞馬遜也建立單一窗口,負責處理貨品或財產損壞賠償的申訴,彌補顧客損失。

亞馬遜未來也看準都市人口忙碌的需求,送貨員除了能將貨物送駕顧客家中外,也能向顧客提出代客遛狗、清潔家中等服務請求,服務項目將超過1200項,利用顧客不在家中的時間,提供更多樣化的新服務模式。

■亞馬遜預計推出更多樣化的服務項目。(截圖自/Amazon)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