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科技改變生活 Google計畫打造未來智慧城市

2017-10-23

記者/李怡慧

17日,Google與其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Sidewalk lab宣布將執行「Sidewalk Toronto Program」,預計運用現有技術在多倫多城市東南方的濱水區,將該地區打造成科技化及創新的未來智慧城市。   

Google於2015年成立Sidewalk lab,隸屬於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專門研究有關提升城市智慧化的技術,主要任務在於” Accelerate innovation in cities around the world”(加速世界上的城市創新),為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希望建立一個有自動駕駛汽車、處理垃圾的系統、能源能永續發展以及高速網路充斥的城市。 

■城市樣貌預覽圖。(截圖自/Sidewalk Lab官網 )

在多倫多城市更新計畫中,Sidewalk Lab企圖透過減低污染以及減少垃圾量的方式改善天氣,透過這些控制,承諾未來天氣會變得更加舒適。Sidewalk Lab預期該計畫將有效減低73%溫室效應氣體、65%飲用水消耗量以及90%的垃圾掩埋量。在交通上,則主要以走路的方式或是共享的電動交通工具,來降低汙染並發展綠能環保,共創一個適合居住及商業發展的城市。

Google與加拿大政府共同表示,這樣的計畫不會只侷限在加拿大,未來將擴及全球。日後,Google也將擴大投資,提升數位科技,並投入超過1000名員工的資源,致力發展這項計畫。同時,也期待這項計畫可以做為科技城市的模型向世界展示,期待科技為我們的城市創造更加便利、健康、綠能化的樣貌,共同營造出一個高生活機能的社區。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