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微軟攜手亞馬遜推出Gluon 加速機器學習開發

2017-10-16

記者/吳昱賢

向來在雲端上較勁的微軟和亞馬遜再度聯手研發,12日推出一套新的機器深度學習介面Gluon,幫助所有AI開發者將其應用於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放到行動裝置、雲端及應用程式 (App) 上。

■微軟與亞馬遜攜手推出的機器深度學習開發介面Gluon。(截圖自/GitHub)

Gluon為一介面工具,目的在幫助人類與機器、行動裝置互動,該介面內建了一系列優化網絡模組,讓開發者使用Python語言,調整這些模板以滿足應用程序的特定需求,甚至開發深度學習系統,使得介面運作更容易。

機器深度學習技術Gluon是透過訓練電腦辨識圖像或通過設計函數模組來解讀大量的資料,開發人員也要蒐集三項元件,包括大量的訓練用資料、模型及演算法。對於不在大公司工作的開發者而言,能獲得的機器深度學習的資源相對較少,Gluon的問世可望給予這些資源較少的開發者,在較短時間下完成機器深度學習技術開發。

Amazon AI副總裁Swami Sivasubramanian指出,機器深度學習技術的建立和訓練過程非常複雜和耗時,歷時數天至數周不等,全由訓練模型的資料量與架構的複雜度決定。另外,相對於Gluon,Google也有一個類似的深度學習介面TensorFlow,現在已被Airbnb、eBay、Uber、Snapchat和Dropbox等公司用於人工智慧開發。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