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手機看網路短片激增 成廣告熱點

2017-10-09

現在網路短片已消耗50%的手機網路流量。圖為民眾用手機追劇。(本報系資料照片)

短影片廣告已成行銷基本功!Facebook高層表示,預計3年內,網路短片將占手機流量的7成,用戶花在影片上的時間是靜態內容的5倍,這將帶給廣告人巨大市場潛力,不過在大陸,流行來得快、因為一窩蜂而毀掉的機會也快,台商行銷要注意趨勢,才不會花冤枉錢。

據行動廣告服務商Smaato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行動影片廣告花費成長142%,為成長最快的廣告收入來源;Facebook全球市場解決方案副總裁 Carolyn Everson在紐約廣告周演講時也提到網路短片,「想想這讓人激動的數據和它所帶給廣告人的巨大市場潛力。」

Carolyn Everson表示,現在網路短片已消耗50%的手機網路流量,未來3年將達到75%,作為市場從業人員,必須對這用戶行為的變化做出反應,基於社交平台的網路短片有三大特點,第一是用戶主導、擁有選擇控制權,第二是用講故事的方式連接社群,第三是不同長度的影片來滿足不同需求。

Carolyn舉例,在短片驅動下,Instagram用戶數從今年4月的7億用戶猛增到8億用戶,有史以來成長最迅猛,所以品牌主們也利用這優勢,24小時與用戶互動。

大陸的相關廣告短片更是從電梯到計程車,甚至網路追劇都要被迫看廣告,據娛樂產業調研公司藝恩諮詢的估算,2016年在戲劇中插廣告的市場規模約為8億人民幣,劇星傳媒更表示,今年創意中插和創意壓屏廣告市場規模將突破20億人民幣。

大陸的廣告目前流行在電視劇中用原班人馬作短片,《新京報》調查發現,有75%觀眾會看創意中插,愛奇藝做廣告用戶滿意度調查也發現,去年《老九門》作中插,用戶喜愛度是80%,今年《楚喬傳》大約是70%,以大陸民眾喜新厭舊的慣例來說,下降幅度不算多。不過有業內人士擔憂,越來越多業者下這種廣告,觀眾已出現反感聲浪。

(旺報)


(以上資料擷取中時電子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