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影音廣告吸睛 關鍵3要素

2017-10-11

劉季清/台北報導

 數位時代來臨,影音與社群成了最重要的行銷媒介。《2016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指出,在各項數位行銷工具當中,影音廣告的成長動能最強。 Yahoo奇摩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十大原生影音廣告排行榜,指出「有名的人事物」、「有梗的創意」以及「有知識的內容」,最能吸引網友青睞。

 2016年台灣影音廣告總額約50.07億元,較前一年成長達六成,宣告「眼球經濟」的來臨。Yahoo奇摩列出前三季的十大原生影音廣告,發現包含家具、服飾配件、食品、美妝保養等零售業,在今年排行榜中搶占七席。另外,只要內容貼近消費者需求,不論大品牌或中小企業,都能獲得高關注,進而創造銷售佳績。

 Yahoo奇摩分析,原生影音廣告能成功受消費者歡迎有三大原因。一是用知名的人事物來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例如中華汽車Lancer新車上市影音廣告由球星陽岱鋼演出,即帶動完整觀看廣告近40%,成最受歡迎原生影音廣告冠軍。第二,以幽默與新潮強化產品重點訊息也很重要。「熊好事」邀請資深主播盛竹如以耳熟能詳的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來親身體驗及介紹智慧鞋墊,引發網友興趣,順利搶占排行榜亞軍。

 除了上述兩項訣竅以外,實用的小知識也相當受網友歡迎。「薇佳」的微晶3D全能洗顏霜,以素人來呈現消費者共通的粉刺問題,搭配實際用法教學影音,有效增加網友觀看率,登上第7名。

 「鮮綠生活」則利用畫面性十足的炸花枝丸教學影片,以簡單卻極具實用性、充份展現產品效果的影音素材,搶攻網友眼球,成功奪下第10名。

 此外, Yahoo調查也發現,過往使用影音廣告被認為很花錢、素材製作困難、只有大型企業較常使用,但這個狀況正在改變。相較2016年,中小企業目前使用的網路行銷工具中,「影音廣告」及「原生廣告」成長最為快速,為其他工具使用率年成長的一倍以上。


(以上資料擷取中時電子報網站)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