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正中捐血需求 Facebook於印度推配對血液服務

2017-10-04

記者/張宛淳

Facebook將在10月1日(國際捐血日)於印度推出配對捐血的服務,期望能解決血液安全與缺乏的問題,用戶只要填寫與修改Facebook上相關個人資訊,就能加入此捐血活動,參與者未來將接收到缺血通知,可透過不同方式聯繫相關單位,讓捐血更有效率且符合需求。


■ Facebook將於印度推出配對血液服務(截圖自/Facebook官方網站)

印度的Facebook用戶將收到此捐血計畫的調查,願意參加者可依循Facebook指示,新增與血液相關的資訊,並能選擇公開或保密捐血者的身分,有需求血液的個人或單位可在Facebook上發布請求血液的訊息,並建立包含血型、聯絡方式的貼文,Facebook將主動通知鄰近的自願捐血者。

捐血者接收到缺血訊息後,能選擇以Messenger、WhatsApp或電話聯繫相關需求單位,此活動目前率先於印度使用者較多的Android系統與行動版網頁推出,能協助血液需求者(患者、醫院等相關單位)與捐血者更容易取得聯繫。

未來Facebook也將主動與血液需求者聯繫,若急需血液,可於Facebook發布特別的動態,以利盡快幫助需要幫助的患者,此功能首先提供給血液安全性不穩定的印度,未來也預計於他國推出,可望能逐漸降低血液安全疑慮與血庫不足的問題。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