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各路廣告業主請小心 Facebook廣告新規範

2017-09-18

記者/張宛淳

Facebook於13日發布與廣告相關的規定與準則,未來若出現違反標準的廣告內容,將不會獲得利潤,廣告也可能遭刪除,Facebook將藉由AI自動化與人工的方式審查廣告,雖新規範明訂更多的要求,但也提高業主精準投放廣告的機率。


■ Facebook公告廣告投放新準則(截圖自/Facebook官方網站)

新的廣告政策規定所有粉絲專頁、媒體出版者等,若刊登禁止的廣告類別,將無法分得利潤,若與Facebook合作的廣告違反規定,將被移除,所禁止的內容包含以下九種類別:濫用兒童的角色、悲劇和衝突、備受爭議的社會議題、暴力內容、成人內容、被禁止的活動、過度赤裸的內容、藥物酒精的使用和不適當的語言。

除了制定廣告本身的規範,新政策也對於身分有更多要求,業主若想利用廣告分得利潤,必須使用真實身分註冊帳號,並創立粉絲專頁至少一個月,若是多次違反規定、使用假粉絲專頁、發佈假內容等,將失去獲得利潤與曝光的機會。

在新機制下,業主能更明確地了解廣告未來的呈現位置,將在正式下廣告前,看到廣告可能釋出於哪些類型的貼文或影片中,並能在投放結束後,取得廣告確切投放的位置,能讓業主更精準地對目標市場投放廣告,提升效益。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