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大家上Google都問什麼? 官方公布10大熱門問題

2017-09-06

谷歌公布十大熱門搜尋問題,第一名最常見問題為「如何打領帶」。 圖片來源/路透社

你是否搜尋過以下這些問題?如果是的話你並不孤單。日前Google官方公布谷歌引擎十大熱門搜尋問題,其中「如何打領帶?」被列為第一名熱門搜尋內容,其他包括減重、下廚等問題也都在熱門問題之列。

網路興起後,不少人一遇到不知道的問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谷歌,而谷歌強大的搜尋能力也被外界暱稱為「谷歌大神」,日前谷歌新聞實驗室(Google's News Lab )就公布2004到2017搜尋引擎數據,結果發現自2004年以來,越來越多民眾在搜尋時以「如何...(how to...)」為開頭做搜尋,十三年來成長了百分之一百四十。

不僅如此,在所有以「如何...」為開頭的問題當中,又以「如何修理」出現次數最頻繁,有趣的是,不同國家的民眾最常修理的東西也有所不同,然而共通點是,這些東西大多是家庭日常必要出現之物,例如美國人最常搜尋是「如何修理門?」日本及台灣人最常搜尋的則是「如何修理窗戶?」而二、三名台灣人最常需要修理的東西還包括了牆壁及門等。

數據顯示「如何修理」為全球民眾最常搜尋的問題/圖擷自Xaquín G.V.
數據顯示「如何修理」為全球民眾最常搜尋的問題/圖擷自Xaquín G.V.

研究者發現了這個有趣現象後,又進一步從數據當中整理出全球十大「如何....」問題,結果顯示全球民眾最常求救谷歌大神的問題為「如何打領帶?」第二、三名出現次數最頻繁的問題還包括了「如何接吻?」及「如何懷孕?」除此之外其他減重、下廚類的問題也時常出現。

十大谷歌求救問題

1. 如何打領帶

2. 如何接吻

3. 如何懷孕

4. 如何減重

5. 如何畫畫

6. 如何賺錢

7. 如何做鬆餅

8. 如何寫求職信

9. 如何做法式吐司

10. 如何瘦肚子

(以上資料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