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不需外送員? 福特與達美樂共同測試無人車送餐

2017-09-06

記者/陳俊宇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在8/29日宣布,將與知名披薩連鎖店達美樂(Domino’s)攜手推出一項無人車外送披薩的服務,顧客在完成訂餐後,就會收到一組四位數的外送碼,並能利用達美樂的手機應用程式來追蹤送餐狀況,待外送車到達後,只要在車後窗旁的鍵盤輸入外送碼,車窗會自動開啟,顧客便能從加熱艙中取出餐點。


■ 顧客只要在後窗旁的鍵盤輸入代碼便可完成取餐(截圖自/Ford官方網站)

這項無人車送餐服務將於九月份在達美樂總部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進行測試,採隨機訂單的方式來交由福特Fusion自駕車配送,而顧客亦能自行註明特定的送餐方式。此外,從下方影片可得知,在測試的過程中,車內會有一位有工程師與司機在旁監控與記錄,不過由於車窗已經過染色處理,因此顧客並不會和司機或工程師有所交流,全程依然得依靠Fusion自駕車單獨完成任務。


■ 測試過程中仍會配有一位工程師與司機在旁監控(影片來源/YouTube)

根據國外媒體《THE VERGE》報導,福特無人駕駛及電動車部門副總裁Sherif Marakby表示,此次與達美樂合作,除了測試自駕車進入道路的可靠性,更是為了將其自駕車應用到現有的服務體系,增加無人駕駛與消費者的互動。

在不久前,福特才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在人工智慧新創Argo AI,近期便積極進行自駕車的測試,目的是為了能在2021年將自駕車推向市場,對於達美樂來說,同樣為了能從這次測試中了解顧客的取貨體驗,如外送車面板操作簡易性、交付方式,以及顧客對於這樣的服務接受度是如何。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