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手機廣告眼球大戰北捷牆面費用喊漲

2017-08-28

手機品牌強打戶外行銷戰,OPPO插旗北捷燈箱廣告告捷後,華碩(2357)也搶進,更加裝電視燈箱助陣。廣告商表示,北捷大型轉運站為兵家必爭之地,一面廣告牆費用每月40~450萬元不等,連罕見打廣告的蘋果,在直營店開幕的7月,選擇台北101站砸錢投放近1個月。

過往戶外廣告被視為花大錢效益低,因要精準投放有相當難度,雖然捷運廣告打的是知名度,但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是北捷人氣前4強,單月人潮流量逾200萬人次,總進出人次都是千萬人次起跳,人潮即是錢潮,商機仍無限。光看本月進駐忠孝復興站的廠商,就有:OPPO、17直播、華碩、宏碁、國泰投顧、長榮航等廠商,分別卡位不同樓層。

廣告商透露,板南轉文湖線月台那面大牆,單月費用450萬元起跳,不少廠商仍排隊搶進,且10月北捷廣告將全面調漲,足見捷運廣告商機不容小覷。

這波品牌捷運行銷大戰,蘋果沒置身事外,7月AppleStore直營店開幕,選定台北101站設置5面燈箱和一面立體裝置牆,估計砸下超過200萬元,廣告燈箱和立體裝置就是採用直營店紅色紙雕外牆來宣傳。目前立牆已經漆回灰色,燈箱也換其他廠商進駐。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