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Google推出Android 8.0 OREO 新功能供用戶更新

2017-08-23

記者/林芮君

Google選在本月美國時間21日配搭日全蝕推出最新版本Android 8.0,又稱OREO,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餅乾品牌OREO。此次更新增加十多項功能,包含平時大家使用的Google Chrome系統部分功能在手機上也都可使用。介面也變更了色彩亮度、APP的圖標風格和增設了六十種表情符號供用戶選擇。


■Android 8.0 OREO官方使用影片發表。(截圖自/Android Oreo - Open Wonder影片)

Android 8.0主要系統功能部分修改的如同電腦的使用方式,可使用螢幕分割畫面,同時使用兩項程式,例如寫電子郵件同時查看行事曆,無須跳出視窗。另外,也可以讓系統存取網頁帳戶密碼,在下次登入時只需指紋辨識或手機密碼鎖解除即可使用,變的快速又無需記憶多組密碼。文字選取也能自動辨識用戶接下來可能的使用步驟,像長串數字會出現撥打電話得快捷鍵等。

在手機功能則增加APP保護功能,可以排除惡意程式和病毒,並且自動偵測不常使用的APP,將其自動關閉,避免耗電和阻礙記憶體運行。也能針對手機位置定位、鎖定或刪除重要資料,以免遺失手機時重要資料外流。

最後在顯示方面,用戶可拿起手機直接觀看時間、訊息等簡易功能,進到主畫面時APP也會出現小視窗通知點,讓人直接點取。通知中心也能設定需要或想要觀看的訊息,其餘訊息可以隱藏或定時排除,節省使用者的時間和不受垃圾訊息干擾。在圖像上,為了使APP畫面統一,圖標風格改為圓形、方型或水滴角形,用戶可自由選擇。Android 8.0將會開放更多用戶更新,大家可選擇自己想要的新功能做設定。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