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數位媒體強勢攻頂

2017-08-23

       觀察近三年的廣告量,若僅看尼爾森監播的傳統廣告,不免看到是一路下滑;但再加上DMA統計的數位媒體,整體廣告量反而有微幅上升。因此,傳統廣告量的衰退,並非全然外部景氣不佳之故,而是廣告主將部分預算轉移至數位廣告。電視媒體在過往一直擁有最多的廣告預算,2015年仍維持著約四成的佔比;然而到了2016年不敵數位的大舉入侵,佔比降到36%,而數位佔比一舉站上41%,成為廣告投資最多的媒體。

        另一方面,媒體使用普及率,網路一路強勢上升,連近幾年才出現的行動上網,也是以陡峭的曲線向上逼近。而位居媒體霸主已久的電視,逐漸受到威脅,近年有緩步下滑的狀況,在尼爾森今年第一季的調查中,已被網路超車,電視與網路兩者以不到1%的些微差距,並駕齊驅。

        也許是過於關注電視接觸率的下滑趨勢,也或許是數位世界的百家爭鳴,不免讓行銷人員有了「電視是不是沒人在看了」的疑慮。因此我們就來針對消費者的影音觀看行為進行觀察與分析。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