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mazon Instant Pickup 訂購到取貨只要兩分鐘

2017-08-21

記者/陳俊宇

以往,在網路上訂購完成的商品,不免還是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取貨;對此,亞馬遜(Amazon)又有了動作,推出新零售服務Instant Pickup(立即取貨),藉由將小型商品放置定點取貨櫃,讓消費者能夠在網上訂購完成後,立即前往目的地取貨。

根據路透社報導,Instant Pickup將客群設定在可能有衝動性購買動機的學生族群,並將取貨櫃放置各校園定點,提供有限的生活必需品,如零食、飲料、個人用品、手機配件等;且亞馬遜也藉此販售自家的硬體商品,像是Echo系列產品、FIRE TV、KINDLE電子書裝置等商品。


■ Instant Pickup將針對學生族群推出服務(截圖自/Amazon)

目前,Instant Pickup已在柏克萊、洛杉磯、亞特蘭大、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馬里蘭州大學公園市五個地區的大學設立據點,只要是Prime會員,都能使用這一項服務。看起來,Instant Pickup更像一臺校園販賣機,但比起販賣機與便利商店,其販售的種類更多、更便宜;舉例來說,若忘了攜帶手機充電線,但商店的價格高、販賣機也無類似產品,此時,Instant Pickup的優勢便是能夠提供消費者較實惠的價格。

近來,從亞馬遜大動作以137億美元收購連鎖生鮮超市Whole Foods,再加上此次Instant Pickup的推出,便不難看出亞馬遜正在積極布局實體通路,提供消費者更全面的消費體驗;不過,目前Instant Pickup服務僅限這五個地區,未來是否會增加更多據點、實際成效如何,都值得持續關注。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