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網路影片當道選對話題廣告效益翻倍

2017-07-17

網路影片當道,現在許多企業都會選擇在網路上,放上自己的產品或企業形象廣告,提升曝光率,因為只要選對內容,就能引起大量的觀看數,最大化廣告效益。 

華航2017年全新的品牌形象影片,以家庭旅行回憶為主題,實地訪談6組家庭,由於內容真實感人,首播不到一個月,就在臉書創下454萬次的觀看次數,無獨有偶,免稅店昇恆昌,則是以見證為台灣爭光的旅人為主題,拍攝形象影片,半個月就超過百萬人次觀看,影片選對話題,就特別容易引起民眾的共鳴。 

輔大民生學院行銷總監李釧如:「在臉書、YouTub等等這些,具有傳播價值或有梗的內容,才會變成大家去傳閱的項目,那才會有擴散的效應。」 

除了內容,平台也是傳播關鍵,根據尼爾森數位廣告收視率針對台灣不同網站平台進行調查發現,臉書擁有88>#/span###的目標族群觸達率,更能發揮廣告效益。 

人們對於資訊獲得的方式改變,使得大部分的新增廣告都流向了Google和臉書這兩大網路巨頭,根據網路調查機構的數據,臉書的廣告收入從2012年的50多億美元,竄升到了363億美元,隨著社群媒體已經是大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社群經濟,也成了時下最夯的產業。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