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東京新興美食排行榜

2017-06-28

東京一向是日本旅遊的熱門選擇之一,台灣人除了到晴空塔、淺草寺、新宿、秋葉原走走看看之外,更重要的當然是大啖日本美食啦!無論是拉麵、壽司、鰻魚飯、居酒屋甚至路邊不知名的串烤店都讓人口水直流,但除了我們常聽到的日式美食之外,究竟去東京都要吃些什麼呢?

iBuzz口碑研究中心蒐集了PTT_Japan_Travel、背包客棧等日本旅遊討論區討論,數據化分析近年網友們東京美食討論的熱門新興品項,調查出近年東京旅遊必吃美食排行榜,就讓大家來一探究竟吧!

炸牛排

第一名台灣非常少見的炸牛排,自從在東京爆紅以後討論量也不斷成長,現在已經成為東京必吃美食之一,在各大討論都可以看到炸牛排的身影。

透過將牛排裹上麵衣短時間的油炸後起鍋,外酥內軟的口感配上牛肉的原味,適時地搭配芥末或是鹽等調味料佐味,讓人一口接一口,真是欲罷不能啊!不敢吃太生的朋友們也不要太傷心,通常店家會附上小烤盤讓消費者加熱到自己喜歡的熟度,創造更多種風味。

代表店家:牛かつ もと村、牛かつ はま野、牛かつ 勝牛

第二名 龍蝦堡/龍蝦三明治  

第二名的龍蝦堡/龍蝦三明治,一路從紐約紅到東京、大阪,真材實料的龍蝦三明治,也擄獲了許多台灣遊客的心,到了東京表參道一定要到Luke's Lobster朝聖,酥脆的麵包配上龍蝦肉、蟹肉跟蝦肉,喜愛蝦蟹美食的網友絕對不要錯過!

不過,也需要注意龍蝦肉冰涼的口感卻讓網友評價兩極,若期待吃到熱呼呼龍蝦肉的朋友可得做好心理準備。

代表店家:Luke's Lobster

第三名 「r 二郎系」拉麵 

二郎系拉麵在台灣較少見,除了超大份量外,特色在於「鹹、油、膩」三個要素,超大片的叉燒以及滿滿的蒜泥,讓超級重口味的饕客趨之若鶩,當然評價更為兩極,這樣的份量,讓有些網友直呼光是看到照片就覺得要吐了!

不過,由於現在太多台灣遊客慕名前往,點了特大碗只為了拍照卻吃不完,造成浪費,不少店家也開始反彈,還請大家點餐時量力而為喔!

代表店家:ラーメン二郎

第四名 「柚子」鹽味拉麵  

常見的拉麵大多是豚骨、味噌、醬油湯頭,柚子鹽味則是AFURI拉麵的獨家產品,在拉麵戰場中殺出一條血路,清爽又獨樹一幟的湯頭,雞湯配上淡淡的柚子香氣,除了在日本颳起旋風外,也征服了台灣遊客的舌頭,不論拉麵、沾麵都有不少支持者,吃膩重口味拉麵的網友,不容錯過!

代表店家:AFURI阿夫利

第五名 「雞白湯」拉麵  

第三名是日本近年來流行的「雞白湯」拉麵;透過強火熬煮雞肋,分解出滿滿的膠原蛋白,好吃之餘也能養顏美容,深受日本女性喜愛。濃郁略稠的湯頭,通常是搭配Q彈的麵條,創造一種彈嫩的口感,吃完還能感覺嘴上有一層膠質呢!(但想必熱量也是極高!)

代表店家:雞之穴、篝

這次整理了2016年討論量大幅提升的新品項給網友們當參考,除了龍蝦堡外,大多是台灣較少見的產品;當然,除了上述的品項外,想必也有許多遺珠,請大家不要錯過。

(以上資料擷取自i-buzz)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