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電視廣告做不到的,垂直影音廣告可以做得更好

2017-06-14

當影音收看行為從電視轉移到手機,廣告的模式自然也得跟著改變。看準趨勢,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紛紛開始嘗試短秒數垂直影音,全球三大App開發商獵豹移動也從去年開始加入這個行列。垂直影音廣告,正是獵豹廣告品牌CheetahAds為品牌廣告主開出的藥方。「我們認為,垂直式影音是最能利用行動碎片化時間,抓住使用者眼球的呈現方式。」獵豹移動全球銷售總經理陳維邦說。

過往在電視時代,品牌主只能針對節目內容下廣告,無法得知每一位觀眾的資訊,例如年齡和手機型號等。但進入行動時代,廣告主不但可以定向用戶的年齡層、性別、時間段,並且可以透過互動得知用戶的興趣,最後還能監測廣告效果,整趟流程變得更透明且細緻。

陳維邦指出,垂直影音廣告發展的三大要素是電信基礎建設、行動裝置普及度以及App本身的內容和交互方式是否採直式。隨著東南亞發展,他看好這三個條件都會在接下來兩、三年內得到解決,當垂直影音廣告成為常態,就會變身電視廣告真正的競爭對手,並且成為拉低電視廣告預算成長幅度的重要關鍵。「我們已經看到美國電視廣告的增長停了,而中國已經很緩、很緩了!」

(資料來源:宏將週報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