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臉書霸氣買下全版報紙廣告 打擊假新聞

2017-04-17

德國總理梅克爾先前敦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在打擊假新聞上多盡一分心力,臉書從善如流,在德國幾家大報刊登全版廣告,提醒讀者該如何分辨假新聞。

臉書13日在南德日報、世界與德國畫報等大報刊登以「假新聞可以這樣分辨」為題的廣告,提示讀者十大分辨新聞真偽的重點,包括檢視標題與網址連結來源、多閱讀同一主題的文章等等。這些內容也會出現在網路上。

臉書表示:「我們致力阻止假新聞散播,也提供你們一些分辨新聞真偽的小撇步。」

隨著德國即將在9月舉行大選,梅克爾向社群媒體施壓,要求他們防止假新聞與惡意貼文流傳。根據德國內閣上周通過的一份新法案,若社群媒體未提供消費者舉報仇恨言論與假新聞的選項,或在一定時間內移除違法內容,可能面臨最高5,000萬歐元(5,300萬美元)罰款。

數據顯示,在畫報刊登全版廣告要價50萬歐元,世界報則約5萬歐元,比疏於打擊假新聞可能面臨的罰款便宜許多。

(以上資料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本訊息文字圖片未經原提供單位許可,不得任意轉載及連結,如有需求,請洽原資料提供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