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四屆台灣廣告節 喚起廣告人找回「初衷」

2009-10-12

  當專業的廣告創意人遇上想像力無窮的小學生們,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呢?第四屆台灣廣告節將於11月6日華山藝文中心舉行,籌備活動已如火如荼的展開,秉持廣告節的宗旨之一:用廣告人的專業回饋社會公益,今年將公益對象設定國小學童,廣告人將引領小朋友發揮他們無窮想像的創意本質。

        一直以來,過重的工作壓力與長時工作,一點一點耗損了廣告人的心,腐蝕廣告人的生活與熱情。尤其在大環境越顯艱困的今日,廣告人更加沒有精力與時間顧及社會。第四屆廣告節期盼藉由這專屬廣告人的日子,喚醒所有廣告從業人員,不要只是會做公益廣告還要真正去做公益,為社會付出心力!

在這樣的企圖心下,首先發起找回「初衷」的公益活動,運用廣告人最拿手的創意思考,回到國小,教導小朋友學會創意思考,用創意灌溉台灣未來,藉由雙方共同創作與互動的過程中,讓廣告人找回當初踏入廣告圈的那股熱情與初衷,為自己注入更多前進的力量!

為此,本屆台灣廣告節籌委會特別接洽了台北市民族、五常、古亭、龍安及台南縣的復興國小共五所小學13個班級,進行「微笑創意學堂」課程,由知名廣告公司:上奇廣告、台灣電通、我是大衛廣告、麥肯廣告、JWT智威湯遜、偉太廣告、達彼思廣告、聯旭廣告、靈智廣告的創意總監們及六所大專院校:文化大學廣告系、世新大學公廣系、政治大學廣告系、崑山科大公廣系、銘傳大學廣告系、輔仁大學廣告系的學生志工共同合作設計創意課程,將帶小朋友探索創意思考的領域,激發天馬行空的想法,進而發揮小朋友創作潛能,做出與「微笑」相關的創意作品。

對於這些課本沒教的事,小朋友感到新鮮又有趣,甚至期待著每週創意課程。這是廣告節首次將創意的種籽散播於國小學童,廣告人以其專業為這些小小幼苗注入了不同思考的能量。

近期的台灣廣告節微笑創意學堂活動紀錄可上Facebook「台灣廣告人」社團,完整的活動成果將於11月6日台灣廣告節活動會場華山藝文中心展出,歡迎廣告傳播行銷相關人士共同前往參與盛會。


新聞聯絡人: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聯絡電話:02-2727-6698
E-mail: denise@ta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