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二屆台灣廣告節」廣告人1109創意秀集合

2007-11-14

  繼去年舉辦首屆台灣廣告節之後,「第二屆台灣廣告節」再度於11月9日台北市政府隆重展開,吸引上千名穿著「1 is great, imagine2」T-shirt的廣告人參加。

  在這個專屬台灣廣告人的節日中,所有廣告人均團結一起慶祝,不僅授獎予對廣告圈貢獻良多的傑出廣告人與資深廣告人表示肯定,廣告人們在歡慶屬於台灣廣告節之餘,更不忘積極回饋社會,集結廣告圈菁英,免費提供最寶貴的「創意資產」予台北縣政府,為再造三峽老街打造一份創意計劃,價值超過百萬,釋放出對社會、生活、創意的熱情與能量。

【第二屆台灣廣告節 用創意燃起廣告人熱情】

  為了延續廣告節的精神,彰顯廣告界價值、凝聚廣告人情感、貢獻所學於社會並肯定傑出廣告人,「第二屆台灣廣告節」的籌備幾乎全台廣告代理商與廣告公協會都動了起來。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佳誠表示:「廣告真的太重要了!在服務業中有73%的比例來自文化創意產業,沒有廣告人,台灣何來的創意產業!『第一屆台灣廣告節』在資深廣告人熱情地的奔走下好不容易誕生了;而『第二屆台灣廣告節』我們更要繼續延續團結起來,讓創意產業的未來更美好!」

【蘇雄獲台灣廣告節最大獎告業特殊貢獻獎 王德馨等8位台灣廣告人登入名人堂】

當天活動首先登場的重頭戲─傑出廣告人獎頒獎典禮,共頒發了七個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

獎項
得獎人
內容獎項說明
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 我是大衛廣告
總經理鄧臺賢
帶領公司有具體經營績效及客戶滿意度等經營表現、建立並達成公司之使命與遠景、對廣告服務專業的創新、對業界公共事務之參與及貢獻之傑出廣告服務業經營者。
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獎 台灣電通
資深副總經理
陳榮明
帶領所屬公司或其部門達成業務目標、銷售績效、品牌策略等且成效足以為同業效尤者、對廣告技術或行銷方式的創新之傑出廣告服務業經營人士。
傑出媒體代理人經營人獎
凱絡媒體執行長
李桂芬
帶領所屬公司、部門達成使命、願景;對於客戶之媒體企劃及採購提供之優質服務,進而達成業務目標、銷售績效、品牌策略等目標之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士。
傑出廣告創意人獎 龔作室導演
龔友誠
對廣告創意表現具有卓越成就且具有標竿價值之現職廣告服務業從業人士。
廣告業特殊貢獻獎 IAA國際廣告協會
台北分會理事長
蘇雄
長期投身廣告服務業且對此產業有卓越貢獻者。

  獲得此次最大榮耀獎項的蘇雄已在廣告圈服務超過27年,熱心於廣告界事務的他,不僅見證台灣廣告業成長的歷史,同時也是台灣廣告業進步的重要推手。當天同時也表揚資深廣告人共20位,其中大展廣告總經理陳志成在廣告業服務40屆滿年,是這次表揚名單中最資深的廣告人。

  此外,為表揚台灣廣告界有重大貢獻之已故者,台灣廣告名人堂今年推選出8位名人,包括王德馨、余夢燕、徐達光、許炳棠、陳福旺、溫春雄、劉建順、顏伯勤等,均對台灣廣告界之發展有重要功勛。 2007台灣廣告名人堂


【廣告嘉年華!廣告人創意變裝遊行 重機上陣】

  除了頒獎予傑出廣告人,廣告節籌委會更設計一系列活潑、熱鬧的活動,如「廣告暴走─主題變裝遊行」、「台灣廣告節-Yahoo!奇摩之夜」與「最愛看Ad片廣告影片欣賞」,展現出廣告人豐沛的創意。

  長期居於廣告幕後的廣告人,在廣告節當天走上信義計畫區秀自己!街頭上演的不是飛車暴走少年,在最ㄏㄤ的重型機車後頭,是最有創意的廣告人與品牌大明星,還有由台北縣長周錫瑋領軍的三峽團隊再現老街風華。經由廣告公協會評審團的評選下,獲獎名單分別為:「最佳暴走」-智威湯遜、「最佳造型」-奧美廣告、「最佳人氣」-世新大學公廣系與「最High精神」-三峽團隊。

  「台灣廣告節-Yahoo!奇摩之夜」上也有各家廣告主所贊助的食品再搭配三峽特色商品,讓與會的來賓可以有吃有喝High翻天。最後還播出亞太廣告獎(AdFest)、華文廣告獎得獎作品與坎城等精彩廣告作品,讓與會來賓一飽眼福,撼動腦神經。

  台灣廣告節在各界的支持下順利落幕,本屆活動開創華納商圈遊行首例,也充分展現出廣告人無限創意與澎派的熱情。主任委員林佳誠特別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大家的無私奉獻,才能使此次活動得以如此精彩的呈現。期待明年第三屆的盛會,相信必定更加令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