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三屆台灣廣告節 秀創意與民眾同樂

2008-11-12

  第三屆台灣廣告節11月8日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隆重登場,廣告人齊聚一堂,穿著『哇哩咧』小木偶T恤,一同參與創意出招的『哇哩咧』園遊會及「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凝聚並傳承廣告人的創意及熱忱。活動一開始雖然大雨磅礡,但仍然不減廣告人的熱情。輔大廣告系在活動一開始即有可愛的小木偶與勁歌熱舞的表演,為廣告節揭開序幕。

  第三屆廣告節『哇哩咧』園遊會及經濟部商業司指導的2008年「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隆重登場,共有50多個由廣告公司及6個大專院校廣告系(輔大、政大、銘傳、世新、文化、崑山)組成的園遊會攤位,一起與民眾同樂。

  經濟部商業司執行秘書周國欽也出席頒獎典禮,其表示廣告業對於經濟活動的助益,在13個服務產業中,營業額是最多的,今天代表經濟部商業司王司長前來,獎勵廣告業優秀的傑出廣告人,希望廣告業能創造更多機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哇哩咧』園遊會廣告人秀創意 與民眾同樂

  廣告節邁入第三屆,今年仍然由5大廣告公協會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與輔仁大學廣告學系一同主辦。

   『哇哩咧』園遊會展現廣告人創意。共有50個攤位,每個攤位各出奇招,主辦單位評審評出最佳集客及創意的廣告公司及學校組的前三名,其中公司組的第一名由台灣電通的電通「出氣場」獲得,台灣電通準備了廣告人及政治人物,讓民眾可以選擇不同人物,好好出氣。學校組則由輔仁大學廣告學系以「郵寄你的遊記,信不信郵你」獲得第一名,主辦單位更頒發獎金及象徵勝利的第三屆廣告節專屬帽子給前三名的隊伍。『哇哩咧』園遊會得獎名單:

名次 攤位名稱 廣告公司
第一名 電通「出氣場 」 台灣電通
第二名 AAAA理財中心 凱博時代+太笈策略+達彼
第三名 誰是下個小木偶? 瑞迪廣告
名次 攤位名稱 學校
第一名 郵寄你的遊記,信不信郵你 輔仁大學廣告學系
第二名 文化健診室—樂活健康之路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
第三名 牆手貨 銘傳大學廣告學系


   舞台區也不減熱情,由即將發片的紅花樂團、拾參樂團與6所大專院校廣告系學生持續熱情演出,為廣告節帶來活力青春的氣息。

傑出廣告人的榮耀

  今年「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請到經濟部商業司執行秘書周國欽頒發獎項。5個獎項得獎者如以下: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麥肯廣告總經理林佳誠、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凱絡媒體總經理朱詣璋、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李景宏、傑出廣告創意人-台灣電通創作部副總經理詹朝棟、廣告終身成就獎-BBDO黃禾國際廣告公司創辦人黃奇鏘等5位傑出人士。5位得獎者感謝主辦單位以及評審委員給予的獎勵,以及其公司的員工及提攜他們的廣告長輩,以及默默在身後支持他們的家人。台灣電通創作部副總經理詹朝棟也大呼:「我愛廣告!我愛創意!」

   典禮中,也表揚20、30、40年的8位資深廣告人獎(楊麗珮、黃子容、何芊芊、王念慈、侯榮惠、王佐榮、沈達吉、陳韋仲(志釧))。名人堂主任委員黃奇鏘於今日頒發名人堂得主,表揚對廣告界極具貢獻的5位廣告名人(張我風、劉會梁、劉毅志、樊志育、賴東明)。賴東明董事長:「感謝廣告業的廣告公司、媒體公司、廣告廠商,如同今天的雨水,希望廣告產業如同活水般,能有更多的50年,讓廣告產業對政府也能展現影響力」。

廣告人的殊榮 「Ads主題館」懷舊、得獎作品

   主辦單位也用心準備「Ads主題館」,播放60-90年代乖乖系列、斯斯感冒膠囊、維他露P廣告等懷舊廣告。以及台灣廣告公司(達彼思、聯眾、麥肯、我是大衛、奧美、陽獅、太笈策略、智威湯遜、聯廣等)參與國際得獎作品(泰國亞太廣告節、紐約廣告節、倫敦國際廣告節、莫比廣告獎、時報亞太廣告獎、龍璽廣告獎),主題館也持續播放2008年傑出廣告人得獎者專訪影片、名人堂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