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 大家一起愛地球

2010-10-26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暨99年度傑出廣告人頒獎典禮」,上週五於西門町「紅樓廣場」及周邊場地圓滿落幕!今年籌備委員會特別與環保綠能及公益結合,整個活動主軸為節能減碳做環保愛地球;號召廣告同業和社會大眾一起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份心力,舉手做環保、身體力行節能減碳。

 

由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高雄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KAAA)、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IA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六大廣告相關公協會及世新大學公廣系共同主辦的台灣廣告節,今年已邁入第五屆,在六個公協會理事長與商業司長官共同以環保的人力腳踏車發電下,揭開大會序幕。延續此次的活動主軸,今年特別規劃了『廣告人的節能減碳-內容是由廣告同業共同參與,一同發想、實行創意的節能減碳方法,並用影片記錄下來,為可愛的地球盡一份綠色的努力。』、『環保創意學堂-是廣告人及廣告系學生組成的創意教師群,延續去年的傳統,將以國小小朋友為主角拍攝小朋友心中「創意節能減碳方式」的兩分鐘宣傳短片』,以上兩項精彩成果都在當天呈現、『創意遊行-以「環保」為主題發揮創意,並以盛大的遊行隊伍吸引民眾的注意』、『Oh My God!地球愛上我園遊會-目的為推廣環保與資源再利用的精神,現場並有環保商品可供購買』。

 

主辦單位也將上述活動『環保創意學堂』、『創意遊行』及『Oh My God!地球愛上我園遊會』分別列入比賽,評分標準主題性、創意性、人氣及趣味性為主,評選出前三名, 競賽結果如下:

環保創意學堂  
競賽結果 國小班級 執行團隊
第一名 台北市老松國小六年五班 上奇廣告
銘傳廣告系
第二名 台南大灣國小四年五班 高雄廣告公會
崑山公廣系
第二名 台北市福星國小六年丙班 台灣電通
政大廣告系
第三名 台北市福星國小六年甲班 偉太廣告
師大視傳系
     
創意遊行--公司組  
競賽結果 學校 表演名稱
第一名 高雄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高雄打狗廣告宮創藝陣
第二名 聯廣 做環保 馬ㄟ通
第三名 雪芃意識形態 I  O  U
     
創意遊行--學校組  
競賽結果 學校 表演名稱
第一名 銘傳大學廣告系 Warning!請拯救地球
第二名 輔仁大學廣告系 今天妳要嫁給我
第三名 崑山科大公廣系 堅定不移
     
Oh My God!地球愛上我園遊會  
競賽結果 學校 表演名稱
第一名 銘傳大學廣告系 美麗地球 從心開始
第二名 星空傳媒 STAR TV 小動作大減碳 Start NOW
第三名 輔仁大學廣告系 出一張嘴做環保



        此次活動雖然巧遇梅姬颱風來擾,但仍不減廣告人的熱情,上千名廣告人與廣告系學生擠爆整個活動會場。當日亦有許多貴賓前來參與,一同以行動展現對台灣告節的支持。分別有: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黃斌發、行政院文建會副處長周慧玲、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王逸群、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周麗華以及國外貴賓IAA國際廣告協會前全球會長 ( IAA Immediate Past Chairman & World President ) - Mr. Indra Abidin、IAA國際廣告協會現任副會長 ( IAA Vice President / 日本電通顧問 ) - Mr. Ted Machida。

 

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請到指導單位經濟部商業司蒞臨,由專門委員黃斌發先生頒發獎項。四個獎項獲獎者分別為:傑出廣告創意人—達彼思廣告執行創意總監游明仁、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貝立德菅波剛、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群邑集團董事長余湘、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我是大衛廣告總經理劉泳吟、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華得廣告董事長葉雪元、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李奧貝納董事長黃麗燕,六位獲獎;典禮中另也表揚20、30、40年的資深廣告人,表彰在廣告業服務多年的貢獻。

 

此外在紅樓二樓展示由國家地理頻道(NGC)與探索頻道(Discovery)規劃的「節能減碳影展」,呼籲大家重視現今的生態危機,活動規模更甚以往。整個廣告節活動最後在Waterman 與小旺福樂團熱力四射的表演下,畫下精采句點。台灣廣告節歷年來不斷力求創新與突破,以提昇社會大眾對廣告界的注目與認同,明年適逢建國100年,期待更不一樣的台灣廣告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