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TAAA真的廣告體驗營 JWT梯 體驗真實廣告生活

2011-09-20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舉辦第二梯次「真的廣告體驗營」已圓滿落幕,此次邀請到JWT智威湯遜廣告公司一同策劃,四天的課程裡讓學子們實際進入廣告公司,透過全角色的扮演,體驗真的廣告生活,營期最後一天學員們分組發表廣告提案,完美的簡報和創意讓評審驚艷。

        第二梯次真的廣告體驗營,主要讓學員們真的身入其境認識廣告界,除了行銷、廣告相關課程之外,智威湯遜創意群總監陳尚曄以執行過的洗髮精品牌為案例,分享全傳播廣告手法,像電視、報紙、雜誌、快閃、行動劇、Direct mail…等。廣告公司在做的事情,就是使產品超越既定的品牌侷限,重新定義產品在消費者生活的角色,智威湯遜策略規劃王秀玲說,她以日本知名案例,讓學員實際了解廣告發想的路程,從透過消費者洞察,找出衝突點後形成品牌意念和攝重意念,到規劃出一系列的廣告聯通計劃,每一步驟都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體驗營的最後一天,各組要以「某大眾耳熟能詳的零食品牌」為題材進行比稿。這次學員們的任務就是將此零食品牌打入青少年市場。各組絞盡腦汁創意發想,最後分別以「勇敢做出選擇」、「永遠為你撐腰」、「fun享XX」作為品牌意念,智威湯遜也特別安排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創意群總監陳尚曄、創意總監盧建彰、業務總監侯宜欣等四位廣告人扮演廣告主,進行一場比稿實境真體驗,考驗學員臨場反應。在最後總評中,董事總經理鄧博文誇讚學員們的創意想法和簡報提案,也勉勵學員們要永不放棄、精益求精,比喻做廣告就像打NBA,每個人都要Enjoy your game,永遠有著赤子之心。

 

最後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益謙表示,經過兩梯次廣告體驗營,讓他從學員們身上看到自己廣告的初衷,鼓勵學員們只要「相信」,就會有正面的力量,也期望透過這次實務實境的體驗營,實際地給學員們不一樣思考和自約的能力,希望他們經過這次的洗禮,能夠對未來進入職場的表現與發展有幫助,也相信後浪推前浪,學員們會是未來廣告界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