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三屆種子教師營圓滿結業 理論與實務完美結合

2013-08-27

深獲老師一致好評 學員:「對教學上有莫大助益」

 

  為促進產學間交流互動,由五大公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三屆種子教師營,提供學校老師直接與業界接觸的機會,課程中不僅由五名業界資深講師授課,更安排老師親身參訪廣告、媒體公司。活動已於816號圓滿落幕,課後學員表示收穫良多,是與業界近距離接觸難能可貴的經驗。

 

  課程開場由台北市廣告公會許益謙理事長致詞,許理事長表示老師是連結產學兩界的重要腳色,種子教師營安排各種不同專題課程,讓老師能夠全方位吸收,促使業界最新知識能進一步傳遞到學生,以達產學無縫接軌的目的。

 

  第一堂課由智威湯遜首席創意長常一飛擔任廣告創意專題講師,將廣告分為三種不同時段,從以往用錢即可行銷的「power of media」到傳達品牌概念的「power of ad」,直至現今的複雜消費形式,需以消費者主動散播為主的「power of people」,行銷必須更豐富精彩同時傳遞情感及生活態度,才能找出品牌與消費者的關聯。

 

  星流傳線副總經理黃婉瑤所帶來的媒體整合專題,提到好的品牌內容是透過說出動聽故事打動人心,找到賣點並利用最有效的觸動方式去打動消費者。因應現今組合媒體的時代,活動需要出現在不同的載具上創造出平台與消費者連結,成功後還要不斷的延續關注才是致勝關鍵。

 

  事件行銷專題請到先勢公關總經理曾秀如來傳授公關的秘訣,利用人們喜歡的議題包裝後去抓住媒體目光,同時創造絕妙的議題行銷找到品牌與消費者的共鳴點。舉辦活動只是一種手段,公關是利用有新聞效益的活動去包裝產品,把消費者和媒體需求做完美的包裝。

 

  由知世.安索帕總經理邵懿文主講的全方位數位行銷專題,歸納出數位千變萬化中的定理「不要等,會喪失先機」。目前的溝通都已邁入社群化,電視不加入社群會喪失注意力,而社群平台並非免費媒體,他必須投入人力、素材等資源,雖可轉載他人內容但長久下來撐不住腳,必須持續性的行銷創造消費者與企業的連結。

 

  課程尾聲由麥肯廣告執行創意總監帶來整合行銷專題做結,他發現外國廣告業已經不談產品功能,而以改變社會環境來創造社會議題,台灣廣告業目前還在以販售、推銷商品為主,必須要打破框架引發讚嘆,用創意使人眼睛一亮,並以社會貢獻的角度去服務社會。

 

  三天課程中除了由業師替學員上課外,還參訪聯廣集團以及安吉斯媒體團,親身進入廣告、媒體公司探查。種子教師營學員有幸成為第一批參訪剛喬遷至內湖不久的聯廣,並由聯廣廣告副總經理陳濟聖親自替學員介紹並帶來精彩案例分享;透過安吉斯媒體集團參訪,也讓學員詳細了解旗下各專業媒體-凱絡、偉視捷、知世‧安索帕、安布思沛及博仕達各公司特色及職掌,其中博仕達總經理張景星更向學員介紹其獨步全球的「秘密武器」,讓學員不虛此行!

 

  結業前特別請到五大公協會理事長共同出席產學接軌座談會,與老師共同討論產學目前遇到的難處與解決方案,其中老師最關切學生實習的問題,對此目前台北市廣告公會每年七、八月皆舉辦實習平台,協助媒合產學中的實習機會,各公司透過公開的實習內容規劃,並由老師推薦適合學生參加。銘傳商設方菁容老師表示,今年藉由實習平台成功將學生推薦至雪芃廣告及領袖公關實習,透過此機會讓學生真正與業界接觸且吸收許多實務層面的經驗。

 

  經歷三天的課程老師們反映一致好評,除了獲得豐富的案例實務題材,更助於觀念上的釐清和了解廣告生態的無窮變化,吸收不同行業的特質與其呈現的創意,對於教學上有莫大的助益。學員在參與課程同時也進一步累積業界人脈,提前預訂往後專題演講等課程講師人選!

 

  廣告公會以促進產學兩界的無縫接軌為己任,不斷努力並推動相關活動,與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台北市媒體代理商協會與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共同舉辦種子教師營及實習平台等項目,更舉辦廣告體驗營讓學子有機會進入廣告、媒體及數位行銷公司上課,更多相關消息請上台北市廣告公會官網訂閱電子報,或Facebook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