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五屆TAAA廣告體驗營-JWT真的假的廣告營

2013-09-17

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與數位、公關及廣告領域中知名公司,於暑假期間共同推出第五屆廣告體驗營,連續三週不間斷接力演出,帶給同學最真實的體驗。最後一場由JWT智威湯遜廣告壓軸登場,創意滿分的JWT要同學感受真實業界的震撼體驗!

 

  TAAA廣告體驗營--第三梯次JWT真的假的廣告營於9月3~6日舉行,學員在JWT的高階主管分享下,一覽業界傳播理論、市場策略及創意發想的實際案例,還模擬廣告公司實際營運狀況,每位學員各有專屬角色,必須各司其職,有人要親上火線面對客戶,有人要埋頭準備提案比稿,每天都有不同實境狀況等著考驗學員的機智反應,讓學員實境模擬如何協助廣告客戶危機處理,用廣告人的專業謹慎將客戶品牌傷害減至最低。在角色扮演中,學員莫不深刻體悟廣告人充實又刺激的真實生活!

 

  TAAA學術委員會召集人--朱詣璋常務理事在致詞中勉勵學員,學校考試有答案,但在廣告業沒有標準答案,要成為好的廣告人,需藉由不斷體驗、學習,靜心聆聽他人想法,思考各觀點間的差異性,相信以此在體驗營中會有深刻體會。針對每日的模擬狀況劇,學員的表現如何?JWT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創意長常一飛、執行創意總監陳尚曄等高階經理人,為讓學員學到真實職場應有的應對方式,於每日課程結束前,皆親自講評學員當日表現。對於學員客戶危機的處理方式,鄧博文提醒,廣告是溝通的產業,忠誠和誠實是面對客戶的不二法門,遭遇難題時雖然想法非能達到一百分完美,但客戶仍會感受到廣告代理商維護他們品牌的心意。

 

  參與JWT廣告營的同學經過比稿及各突發事件的考驗後,各個滿載而歸,政大廣告系游同學表示在體驗營中,深刻的感受到業界工作步調,也發現真實職場狀況與學校所學理論有些落差,從這些體會中有助於對未來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準備;世新大學數位媒體系施同學表示,當初在好奇心驅使下報名營隊,想挖掘更多廣告相關資訊,一開始對專業知識的不足感到有點挫折,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對廣告有興趣,但經過實際練習與JWT的指導後一掃陰霾,反而更加深對廣告工作的興趣。

 

  第五屆廣告體驗營刻意安排為小班制,讓學員的疑問不會埋沒在茫茫人海中,同時也增加被看見的機會! 在連續三週帶給同學不同領域的精彩體驗後,於JWT真的假的廣告營畫下完美句點。台北市廣告公會將秉持產學接軌初衷,持續於每年寒、暑假與廣告相關同業合作,提供學子與業界近距離接觸經驗,詳情可訂閱TAAA電子報,或加入Fb”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 粉絲團,隨時接收最新資訊,讓您與業界不脫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