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TAAA與麥肯合辦廣告體驗營 讓大專學子暑假不宅廢

2015-09-08

  對於廣告行銷感到興趣的學子,可曾想過,有一天可以踏進國際知名廣告公司,看看廣告背後的真相;執行創意總監敞開辦公室大門,歡迎暢所欲言同時指引迷津;資歷豐富的主管傳授最精華的廣告Know-how,讓你行銷功力瞬間倍增?這些在8/18~8/21由台北市廣告公會(TAAA)與台灣麥肯廣告集團共同主辦的「TAAA廣告體驗營麥肯廣告真相營」中,一次滿足所有對廣告工作有憧憬的大專學子,參加後學員反應:很充實的四天,宅廢的暑假因此有了意義!

 

  第七屆TAAA廣告體驗營--麥肯廣告真相營,在台灣麥肯廣告集團辦公室舉辦,由於訴求職前體驗,能近身與第一線廣告經營人以輕鬆方式互動學習,吸引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大專院校的學子熱烈報名。為期四天的營隊,以廣告策略、廣告創意、數位行銷、廣告業務四大面向,一一剖析各行銷傳播環節,以及廣告人如何全方位整合客戶品牌不同行銷階段上的需求,提供還未踏入廣告領域的學子們,了解廣告工作內容。

 

  麥肯策略企劃黃品歆說,廣告策略就是挖掘消費者內心深處的需求與想法,對她而言,生活周遭的親朋好友、甚至是咖啡廳裡聊天的路人甲,都是最好的觀察對象。有敏銳的觀察力,感同身受的同理心,是制訂好的策略第一要件。因應數位時代盛行,數位行銷已成為必然趨勢,麥肯數位MRM執行創意總監高文振與學員分享:數位趨勢最重要的,是與消費者互動。以往傳統廣告是單向的訊息播放,而數位廣告是讓消費者內心產生共鳴與興趣,進而願意與品牌互動、甚至主動將訊息與他人分享。從傳統接軌數位,如何創造無縫的消費者旅程,是廣告人的新課題。

 

  在所有廣告背後,創意究竟如何產生? 執行創意總監簡明正鼓勵學生勇於發問,創意就是透由問題尋找答案的歷程。簡明正強調,現今廣告趨勢,找出社會中的潛藏議題,引發大眾對於正義的思考與關注,會比單純的商品訊息傳達,更加引起消費者主動對品牌的追隨與好感度。廣告業務企劃(AE)這角色常出現在日劇、美國影集中,真實的廣告AE工作是否真如電視中多采多姿?林怡伶與陳冠樺兩位業務企劃總監,以自身十多年的經驗,用幽默風趣的方式告訴學員,AE是品牌客戶與廣告創意人員中間的橋樑,是公司對外的窗口,除了專業的規劃能力外,應變力、受挫力與良好的溝通能力等個性特質,更是勝任AE角色的重要關鍵。

 

  TAAA廣告體驗營除了真實在廣告公司中進行外,每天課程之餘還有實作練習並進,更有機會和第一線的廣告經營者面對面聊聊,無論是工作問題還是求職疑惑,都能獲得高階主管的建議,這些讓同學們大呼值得,是充實又實用的四天,平凡的暑假因為參加了體驗營而增添了意義。活動詳情,請上TAAA FB粉絲頁: 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