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十一屆台灣廣告節 一同熱情比「五力」

2016-11-01

        第十一屆台灣廣告節於10月28日在台北自來水園區盛大舉行,活動在下午烈日下熱情展開,這一天聚集了台灣的廣告人,與廣告相關學系的大學生們一同參加玩樂。活動由本次籌備會主任委員MAA黃燕玲監事於下午2:30鳴槍正式開始。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台灣的廣告人齊聚一堂,一同揮灑熱血,度過了難忘的一天。本次活動與以往不同,首次舉辦「五力全開運動PK賽」,運動會各處都充滿歡樂笑聲,大家都為了榮譽在強烈的陽光下奮力而戰,完全展現廣告人的精神。最後PK賽成績,公司組由麥肯廣告榮獲鬥陣總成績NO.1的佳績,第二名則是凱絡媒體,第三名由貝立德獲得。學校組部分由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獲得第一名,第二名是文化大學廣告系,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則獲得第三名。

 

        活動的最高潮是請到了澳門媒體喻為亞洲最佳華人國際樂團的HOT SHOCK,帶來連續多首不間斷的High歌,讓全場氣氛來到最高點。文化大學9號電梯、吉他社也賣力演出,博得了滿堂喝采。除了專業演出,現場也舉辦了「嘴力」卡拉很OK賽,共有11名學生與廣告公司同仁報名,演唱現場也充滿了歡呼聲,掀起了另一波高潮。

 

        在晚上舉行的廣告人頒獎典禮則表揚了廣告圈的傑出人士,「105度台灣廣告之友」由泰山企業董事長詹岳霖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獲獎。「105年度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的部分,博上廣告董事長許益謙獲得「廣告業特殊貢獻」、偉太廣告董事長周筱俐獲得「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貝立德總經理盧炳勳獲得「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先勢董事長楊忠翰獲得「傑出公關經營人」、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則獲得「傑出廣告創意人」。「105年度資深廣告人」20年由國眾電腦副總湯惠剛、鈞勢國際公關總經理楊一鳴獲得,而30年則由貝立德副總陳振忠、展望多美副總黃秀貞、李奧貝納財務長賴淑敏獲獎。

 

        活動攤位區除了文化、世新、輔大、崑山科大與銘傳共五所學校宣傳畢展外,也結合了WildAid野生救援一同宣傳拒絕魚翅「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公益活動,同時由TAAA所舉辦之「大師給問」人才培訓計畫也於現場設立攤位,該活動將協助推薦業界廣告大師進入校園,向下扎根,建構台灣的創意能量,並且致力培育專業,讓台灣的行銷創意力能被看見。同時也將進入中小企業內開課,提升台灣企業在創意方面的競爭力。

 

       台灣廣告節已舉辦第十一年,因廣告傳播相關從業人員長期提案拍片、比稿競爭、加班熬夜,燃燒自己的創意與青春,卻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因此,為鼓勵所有廣告傳播從業人員,2005年在多位廣告人與相關公協會共同努力下,才誕生了這個每年專屬於廣告人的日子。本次主辦單位也感謝支持本次活動的緯來、YAHOO!奇摩、Vpon威朋、東森電視、台灣新浪、FOX、聖洋科技、Disovery、華視、勝義科技、國興衛視、i-BUZZ、宏曜國際傳媒、年代、民視、尼爾森、台視、中視、中天、三立、七福廣告、八大、TVBS、可口可樂、統一表達誠摯的感謝,同時也感謝指導單位台北市商業處,與協辦單位TIP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