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石川周三

2011-12-31


日本株式會社電通專務
前IAA亞洲大洋洲副會長
前IAA世界幹事長
前AFAA馬來西亞事務局國際評議員



【推薦事蹟】

1990    台灣早年即已加入IAA,後因國際政治因素而退出,嗣於1990年申請恢復會籍時,仍受到中國打壓,在被推薦人之長期居中協調幫助下,最後得以中華台北之名義恢復會籍。

1990~1997    被推薦人歷任許多重要職務,包含IAA亞洲大洋洲副會長、世界幹事長及AFAA馬來西亞事務局國際評議員等,長期在國際上大力奔走為台灣發聲、爭取權益,特別是1992年台灣欲申請加入AFAA,被推薦人為避免IAA事件重演,向當時IAA會長鈴木三朗助進言,並在國際各會員國間運籌帷幄,最後具開創性地以Regular Member取代Country Member的方式閃避國家問題,期使台1990~1997灣得以入會;雖投票議決時有中國強力反對,但因事前充分協商其他各會員國,並獲得理解與支持,順利於會中取得除中國外之全員贊成。為此,中國為表示抗議台灣加入,拒絕參加AFAA的活動並滯納會費,最後被AFAA裁定退會。

1995~2001    在被推薦人之大力推薦與支持下,聯絡各友好國家,並排除不友善國家的動作,順利協助台灣爭取在台北舉辦2001年AFAA年會之機會。並在確定由台北主辦後,又大力協助增加會員及會員國參與2001年AFAA年會意願,使得台北大會更臻成功。
2003.12.18    台灣政府為感謝被推薦人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大力奔走為台灣爭取權益,使得台灣得以重返AFAA,並在35年後(1966年第一次在台北舉辦年會)能再度舉辦AFAA年會。為表達對被推薦人的敬意、謝意,由總統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高度肯定被推薦人對台灣的貢獻。被推薦者是海內外第一位榮獲台灣官方頒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的廣告業者。

2004~    被推薦人身為IAA及AFAA終身名譽會員,並曾任ADFEST(亞太廣告節)經營委員會委員,歷任INSEAD歐洲、亞洲、法國校本部之國際評議員,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爭取權益,並進一步提升台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