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胡榮𤅚

2017-11-20

2017廣告名人  

台灣電通  胡榮𤅚  創辦人


沒有路,舉起腳奮力一踏,就是路

在戰場上取得勝利的,我們叫他英雄。但是台灣的英雄常常最先要面臨的卻不是戰場上的勝負,而是連戰場都沒有。

出身宜蘭、畢業於台灣大學中文系的胡榮𤅚,原無任何廣告背景的他,經學長介紹自退伍後一腳踏入廣告業,一晃眼在台灣廣告界已50多個年頭,其間開創了無數具前瞻性的範例與樣本,不僅是台灣廣告界的代表人物,也是將台灣的廣告帶向世界的推手。

【事蹟】

我國原為AFAA的會員,但在退出聯合國後,便遭到中國的阻撓,以非國家的名義排擠我國的會員資格。為了能重新入會,多位台灣廣告人便積極長期運作遊說;而與日本方面關係良好的胡榮𤅚,即透過在AFAA出錢出力、深具影響力的日本電通,以及集合了廣告公司、廣告主、媒體公司及地方性公協會的日本最重要廣告組織「全廣聯」(全國廣告聯盟),並獲得全廣聯理事長、日本味之素公司會長、同時也是當時AFAA的主席鈴木三郞助的協助,於1993年AFAA大會中修改章程,順利將原來需以國家名義參加的規定,改為以特定區域廣告組織代表入會資格。這個改變使得台灣得以「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的名義,在1994年重新申請入會並獲得通過。有了國際地位之後,便要極力爭取在國際上的曝光機會,重回亞洲廣告聯盟、在台北舉辦亞洲廣告會議的希望與目標即油然而生。

1997年亞洲廣告會議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時將討論下屆(即2001年)大會舉辦地,當時胡榮𤅚為爭取在台北舉辦大會,同樣四處奔走動用日本方面的關係來進行安排,卻因操勞過度中風住院,住院期間仍不停打電話聯絡國際友人支持台灣爭取主辦,經台灣廣告界眾人同心協力組成代表團前往馬尼拉與會爭取,終於取得下屆大會主辦權。

贏得2001年亞洲廣告會議主辦權後,胡榮𤅚陸續擔任亞洲廣告聯盟副主席、主席、2001年亞洲廣告會議台北大會及籌備會會長,使睽違35年的亞洲廣告會議於2001年再次在台北舉辦並順利圓滿落幕,讓台灣真正發光發熱,成為亞洲廣告界聚焦所在。

1.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榮譽理事長(現任)

2.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3.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常務理事

4.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  常務理事

5.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  理事

6.經濟部廣告業特殊貢獻獎

7.2001亞洲廣告會議台北大會籌備會會長

8.2001亞洲廣告會議台北大會會長

9.亞洲廣告聯盟副主席

10.亞洲廣告聯盟主席

11.亞洲廣告聯盟榮譽終生會員

12.亞洲廣告聯盟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