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3-12-18

顏玉芬

域動行銷  創辦人暨董事總經理

112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


成為「數位媒體前瞻論點的發動者跟實踐家」是Freya 顏玉芬給自己的定位與任務使命! 

熱愛廣告行銷的Freya,持續堅持在數位產業深耕超過25年,並於2009年創立「域動行銷CLICKFORCE」,引領數位行銷風氣之先。14年前就首創本土第一家PC、Mobile的跨螢聯播網,也是台灣首家自建DSP、DMP、SSP平台串流生態鏈的業者,落實全方位大數據運用,率先完成跨螢單一平台管理服務與落實國際數據認證等。創造「域動行銷」近8年來營收皆達雙位數增長。 

Freya表示:「了解消費者趨勢,掌握廣告主需求,是創立CLICKFORCE的初衷與動力。」早期引領同仁朝「最懂消費者的媒體」努力,2014年呼籲每家企業都應有DMP,到18年混血數據、19年五螢制霸,結合了知名夥伴一起完成千人參與的趨勢論壇發表。Freya強調「以數據為本」的MarTech發展,幫助公司奠定了數據匯流的價值核心;在疫情轉變消費型態,生成式AI影響行銷策略的這三年,則以「數據驅動消費」、「為品牌達成終生性的客戶(消費者)溝通」方向,策劃「域動行銷」的數位服務提升。Freya的熱情特質、趨勢解析,總能有前瞻性觀點,將想法孵化,幫助公司與同仁在專業上不斷精進,也給予市場嶄新視野。這些努力讓公司連續三年(20、21、22)獲得多項行銷傳播貢獻獎獎項。 

生活上,Freya總說:「當你有熱情、你在發光,其實別人看得到,也感受的到。」她觀察到新世代人才斷鏈危機,因此Freya和好友共同組織發起「領袖100職涯貴人引路計畫」,今年邁入第五屆,培育超過200位新世代領袖人才,每年透過個人人脈集結不同產業的50 位企業菁英導師,肩負起1對1的領袖培養。投入更多,自我成長收穫也更多,與不同產業菁英導師的互動,反而讓Freya能在快速變遷的數據時代,加速加深了解各產業的移轉變化,帶領公司隨市場變化敏捷移動。 

再說到社會責任與回饋,Freya更不落人後,對同仁、弱勢團體、產業協會、政府、女性創業,只要哪有需要,做得到,一定全力協助。公司創辦就建立同仁獲利共享機制;17年起率領公司連續7年LOVEFORCE公益月活動,以個人實踐與公司資源,幫助弘道老人、伊甸、偏鄉嘉興國小合唱團;另以個人名義連三年擔任獲傳善獎的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的指定督導顧問,固定訪視協作,把專業資源落實到公益團體的真正需要上;也連續2屆擔任新北市研考會委員,從產業運作視角為新北市政注入數位化與數位環境提升的專業諮詢建議,甚至多年擔任經濟部女性飛雁計畫評審及專任講師,提供創業諮詢;同時也擔任TAAA公會理事,協助產業推動數據進化革新。 

擁有多元角色的Freya,引領CLICKFORCE成長動力與方向,也持續助益數位產業進化,更是同仁與新世代很重要的一位生活導師。相信Freya將持續結合所有資源,以域動行銷「熱情、勇敢、堅持」文化特質,引領同仁在日新月異的數位世界,開創出高競爭力的數據服務方案。 

 

學歷:

  •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

經歷:

  • 域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董事總經理
  •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第15,16屆理事
  •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 理事
  • 動腦俱樂部 第42屆 委員
  • 領袖100 職涯貴人引路計畫共同發起人
  • 中華未來領導人才發展協會 常務監事
  • 新北市105-106年度研考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