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3-12-18

吳春城

戰國策傳播集團 創辦人

112年度「卓越貢獻獎」 


今年第18屆「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頒獎典禮剛落幕,被譽為公關廣告界奧斯卡,對於獲獎者是極高的榮譽與肯定!本屆「卓越貢獻獎」由戰國策傳播集團 創辦人&壯世代教科文協會 理事長 吳春城一舉摘下,他推動的「壯世代」革命,取代銀髮族稱呼,撕去負面標籤,為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找到一條新出路,真正落實行銷傳播業可以引領社會改變的初衷。 

20年前,戰國策傳播集團曾經與台北醫學院合作,協助國民健康局推動「無菸餐廳」政策,並成功在三年內招募超過一萬家以上餐廳加入無菸餐廳的經驗,讓吳春城對於從零到有重塑品牌並不陌生,他有信心結合產官學合作,推動「壯世代」政策,進行一場劃時代的高齡解放運動。 

公關影響力也能成為點燃革命的火花!台灣即將面臨超高齡社會議題,不出10年,50歲以上人口將超過一半,經濟停滯、世代對立等社會問題就在眼前,吳春城提出新名詞「壯世代」,著有《壯世代之春》一書,透過3支箭(GSR、CSR、PSR)推動社會改變,其中GSR在總統大選期間推動相關法案,藉由CSR型塑商模、建立企業指標,同時透過PSR推動個人覺醒打造生態圈,為高齡者的未來找到新解方。 

30年前,戰國策以協助台灣民主轉型為志業;30年後,以帶動高齡解放運動為天職繼續前行。吳春城創立的戰國策從不停下腳步,跟隨時代浪潮進化,高齡解放運動必須從社會源頭做起,今年走入立法院舉辦「只要齡合,不要零和」記者會,九大政策主張獲得4大黨團(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齊聲支持,更在各縣市打造「壯基地」、「勇壯城」,從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做起,透過教會、大專院校傳播壯思想,擴大社會改革的群眾基礎;同步與台灣最大的企業永續獎TCSA合作,新設單獨獎項,教導企業如何透過上下游廠商、消費者、股東、員工等關係人,建構壯世代生活的友善環境。 

台灣「壯世代」品牌不僅深耕在地,也走出國際,在吳春城的帶領下,今年榮獲2023 PR Awards Asia首度設立的Brand of the Year大獎,也獲得永續議題指標的以>span >ESG新作為角度報導,成為另類台灣之光。當全球都面臨高齡化社會問題,如果台灣可以透過品牌建構手段讓高齡者正確地自我定位,不僅有機會讓原本是一場災難的銀髮海嘯,轉變成國家發展的動力,甚至發展長壽經濟,打造另一座護國神山。吳春城指出: 壯世代掌握2/3財富,是打開長壽經濟的鑰匙,「廣告是經濟的櫥窗」,廣告公關業應重新拿回詮釋經濟意義的魔法棒,深層探索壯世代內在的需求,與潛在的消費行為,為產業界打開長壽經濟的想像力。 

吳春城作為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多年來協助客戶品牌提升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今年能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由衷地感謝評審們的青睞,也相信推動「壯世代」這條路終究有被看到與肯定。在吳春城的領導下,戰國策秉持「上位公關」思維,一路走來不僅全球前十大品牌有8家為集團長約客戶,更成為全國最大的整合性公關顧問集團。 

吳春城堅信,改變社會的力量必須從你我做起,「壯世代」具備高壽、高學歷、高資產等特質,作為社會上有錢、有閒的一群人,鼓勵他們追求第三人生,讓「發揮影響力,啟動社會改變」的中心思想繼續發光發熱,賦予生命新意義。 


學歷:

  • 戰國策傳播集團 創辦人

經歷:

  • 戰國策傳播集團 創辦人
  • 壯世代教科文協會 理事長
  • TIPRA台灣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第四/五屆 理事長
  • 世新大學公關暨廣告系 兼任副教授
  • 馬偕醫學院/馬偕醫護專校 董事
  • 2024 台灣民眾黨提名不分區立法委員

著作:

  • 壯世代之春


獲獎經歷:

  • 2023-壯世代品牌獲得PR Awards Asia首度設立Brand of the Year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