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2-11-19

牛恆泰
凱絡媒體  副總經理
111年度「傑出傳播專業經理人獎」


跨界的能力,協槓的DNA
牛恆泰畢業於資訊工程系,初出社會沒有選擇工程師的工作,反而投入了多媒體設計產業;他在因緣際會下主動提案給公司做內部創業,並得到公司採用獲得30萬元獎金後,決心全力投入企劃職,並立志做一位可以讓好想法變現的專業企劃。其職業生涯共經歷產品企劃、內容與遊戲企劃、廣告與媒體企畫等不同角色。

贏得跨國企劃金獎,同時看見亞太區跨國代理商對人才的積極與渴望
在擔任廣告企劃的職涯中,牛恆泰發現客戶對於提案的喜好,總難屏除主觀意識,他理解到「原來這行的任務並不是提出我覺得最專業的東西給客戶,而是在做出最接近客戶腦袋裡想像的東西。」因此,他轉投入重數據成效,相對理性,並掌握度也較高的媒體企劃工作。

而在台灣傳立媒體九年的職涯中,牛恆泰總共拿下超過20座數位媒體與廣告相關的國內外獎項,個人並於2015至2017年連續三年獲Campaign雜誌評選入圍大中華區年度最佳媒體企劃,並於2017年奪下金獎,也是台灣第一位獲獎人。

牛恆泰回憶起頒獎典禮當晚,當得獎者一公佈,他領完獎座下台,手機就收到超過30封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等,代理商、獵人頭公司的工作邀約,可以想見大中華區各家代理商在爭取人才時,是很有組織與結構策略的,且也非常願意接受不同文化背景、語言的人才;而台灣受限於市場概況,反而在培養或聘僱跨國人才的積極程度,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因此,培養專業企畫的友善環境,也成為牛恆泰智利的重要工作項目。

以數位轉型服務,帶動產業轉型的契機
牛恆泰於2019年加入凱絡媒體,擔任數位轉型副總經理一職後,深感「與其教育客戶去了解代理商的專業」,「自己轉型成為行銷人」才是轉型解方;因此,牛恆泰同時投入於「公司內的數位轉型」與協助「客戶端的數位轉型」,為凱絡創造作業效率的提升,並產生新的收入。

牛恆泰成功協助凱絡媒體在利潤率上獲得連續四年的提升,同時,他也分別於2019年及2021年分別獲得Campaign雜誌評選入圍為「大中華區最佳組織傳播者」及「大中華區最佳人才培育計劃」兩項殊榮。

分享所知,知無不言,回饋產業,承先啟後
牛恆泰身兼網路行銷講師、企業顧問與專欄作家同時,也活躍於各大企業、大專院校及傳播產業,針對不同需求,提供教育訓練與數位媒體講座。

牛恆泰在教育訓練的投入與露出,已儼然名列產業之冠;近五年,他已訓練超過200個不同單位,影響超過5,000的台灣數位行銷人員。

學歷:
● 台灣大學EMBA 107級 資訊管理組 /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與科學系學士

經歷:
● 奧爾資訊多媒體設計專員 
● 頑石創意動畫師暨專案經理 
● 桑河數位專案經理 
● 傳立媒體數位媒體企劃總監
● 傳立媒體數位行銷副總經理
● 凱絡媒體數位轉型副總經理

榮譽事蹟: 
● 2015~2017年,經Campaign雜誌評選,入圍大中華區年度最佳媒體企劃 (Channel & Engagement Planner of the year, Greater China) 
● 2017年,經Campaign雜誌評選,榮獲大中華區年度最佳媒體企劃 (Channel & Engagement Planner of the year, Greater China) 金獎
● 2018年,擔任台北市媒體代理商協會(MAA)理事暨數位擴大小組召集人
● 2019年,經Campaign雜誌評選,入圍大中華區最佳組織傳播者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Person of the year, Greater China)
● 2021年,經Campaign雜誌評選,入圍大中華區最佳人才培育計畫 (Talent Development Plan of the year (shortlisted), Greate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