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2-11-19

曾秀如
GRAND格帝集團  集團行銷長
111年度「傑出公關經營人獎」


「一個人的魅力來自他的專業,一個人的成功來自永保初衷的投入!」

學生時代主修新聞, 歷史以及區域研究-政治經濟學, 大學擔任校刊副總編規劃報導議題以及舉辦公共議題座談會;研究所期間擔任立委助理, 是政黨論戰最激烈的年代, 見識到風風火火的議題攻防戰, 了解政治但不熱衷政治, 因為樂見議題溝通帶動的公共效應與良善價值, 就這樣踏入公關領域迄今已28年!  

展演數位公關更多可能 重視有溫度的圓融溝通 
Sophia公關職涯中的23年都在代理商, 從小AE開始蹲馬步,一步步歷練至指標公關公司總經理及格帝集團行銷長,這一路走來沒有任何僥倖,有的只是永保初衷的投入,外家數千個夜晚的奮戰,即使胃病常伴仍無怨無悔,原來公關對她而言不僅是工作,更是自己熱愛的志業!公關需要對社會議題和產業的理性觀察, 以及有溫度且共感的溝通藝術! 一萬多個日子,Sophia很榮幸陪同近100個國內外知名品牌, 完成超過500個專案;引領許多台灣品牌轉型及國際化、協助國際品牌在地化,以及透過公益關懷創造共感, 提升品牌在社會及各產業的影響力,是她認為最有成就感之處! 

28年來和跨產業、跨世代、跨族群、跨媒體、跨組織的多元對話歷程, 啟發並落實數位時代公關發展的更多可能! Sophia引領團隊在公關觀念及數據應用突破,她認為在資訊碎片化, 平台分眾化的現今, 所謂的「媒體」,除新聞媒體, 還有品牌自媒體, 分眾社群媒體..等都應是公關的關鍵溝通平台! 此外, 幾年前即開始帶領團隊運用Data-driven 進行品牌溝通健檢, 擬定溝通策略, PRTech及MarTech的應用與植入, 展現O2O數位公關的溝通效益, 讓公關不再只是傳統公關, 而是提供品牌解決商業策略問題的商業顧問!  

持續創新傳承培養後進 榮獲兩岸指標獎項肯定
熱衷公共事務, 永遠站在第一線傾聽客戶需求, 透過公協會及媒體數十場論壇擔任講師及指標獎項評審, 掌握行銷趨勢與脈動;超過30個指標品牌的數位公關及危機管理業師, 不斷自我鞭策同時分享專業;將業界創新養分, 透過數十場課程及演講傳承後輩及學生, 是Sophia持續進行且樂在其中的興趣。「身段柔軟, 具同理心, 面對客戶及同仁問題, 從容面對優雅溝通, 圓融解決」是大家對她即使面對高壓的工作及客戶品牌危機, 仍能與危機共舞, 化危機為轉機, 展現高 EQ的純熟溝通智慧的最佳肯定! 

多年來和團隊並肩作戰, 獲得許多國際品牌客戶如P&G,等高度肯定, 並和集團主管們一同帶領同仁不斷自我突破, 贏得超過15項兩岸指標行銷傳播獎項的肯定, 包括Campaign Asia, 艾菲獎, 行銷傳播貢獻獎,數位奇點獎, 時報金像獎, 華文公關獎,,,,,等

Sophia感謝聯廣集團, 聯太公關, 先勢公關, 格帝集團, 凱思品牌溝通, 曾經以及現在一起打拼的主管及夥伴們, 感謝支持的客戶;感謝TIPRA前任理事長吳秀倫, 以現任理事長郭慶輝的推薦! 最後, Sophia感謝一路力挺的家人, 特別是先生以及兩個寶貝女兒, 沒有他們當堅強後盾及聽眾, Sophia絕對無法自在的做自己!! 

現任:
● GRANDI格帝集團行銷長/CONNEX凱思品牌溝通總經理
● TIPRA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 理事

學歷:
● 文化大學美國研究所
● 淡江大學 歷史系
● 世新大學 編輯採訪科

經歷:
● 聯廣集團聯太公關/聯一公關 總經理
● 先勢傳播集團先勢公關 總經理
● 壹電視 行銷處處長
● 全國商總BAC品牌創新服務加速中心 第一屆智庫
● TIPRA台灣暨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 學術組組長
● 時報金犢獎/動腦「校園創意競賽」 評審
● 超過30指標品牌「媒體發言人暨危機管理」指定講師
● 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世新大學/文化大學/臺北市立大學 業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