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2-11-19

黃逸甫
cacaFly聖洋科技  執行長
111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獎」


黃逸甫 (Yves) 博士有豐富的行銷與廣告經驗,曾榮獲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傑出廣告公司經營者、百大經理人、國際扶輪職業服務成就獎等多項專業肯定,並帶領團隊獲得廣告雜誌評選之年度風雲廣告公司。今年更在從廣告公司轉戰數位領域一年後,率領cacaFly聖洋科技獲得「風雲數位行銷代理商」、「年度傑出數位行銷公司」及「傑出數位廣告經營人獎」等殊榮。

篤信「愛你所學、學你所愛」的黃逸甫,大學時期就立志做廣告,從台大國貿的商管課程,到接觸行銷學引發興趣,便跨學院去修習心理學及傳播學等相關領域,由於大四的廣告管理與實務課,得到啟發,選擇了廣告行銷這條路。畢業後只應徵廣告公司!第一站進入了聯廣,聯廣當時是第一大的廣告公司,一路歷經了ADK、BBDO廣告等日系及全球性的廣告公司,及曾經跨入金融圈擔任行銷與品牌的職務經驗。曾任 4A 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IAA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銀行公會公益廣告小組召集、TAA台灣廣告主協會學術小組召集人、4A創意獎主任委員、國內外創意獎評審,在廣告產業中深耕,為產業發展貢獻己力。

因緣際會在2020年末進入了數位領域,面對地不僅是在疫情嚴峻時轉換跑道的壓力,也有著進入較為不同數位領域的挑戰。就在有著產業的豐富經驗,自我不斷地學習與調整下,一一克服難關,將行銷經歷版圖中,增加更豐富的“全方面“及”多元化”。尤以數位發展及數位行銷服務,變化快!速度快!工作內容就更多元、策略思考更全方位。

加入 cacaFly一個數位行銷的領航者,有著堅強的數位技術力、因應產業變化的服務力及數位多元工具的策略力,亦有幸地帶領著這些精英團隊,一起為客戶夥伴提供全方位的多元服務。而數位行銷因應時代轉換,瞬息萬變,最需要及重要的就是以科技技術為賦能,加以創新、體驗及應用等。擔任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導師、創投天使投資人、AIAA台灣人工智慧應用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等。積極推動品牌行銷、數位行銷與顧問、數位轉型、AI應用與推廣的同時,也是自我學習的養分來源。

對於未來數位環境變化難測,唯有隨著科技的運用在前端不斷地嘗試!創新!身為cacaFly執行長,一直帶領圖隊嘗試新的運用,包括探討MarTech、Cloud、AI、Web 3等發展與運用的可能性。不斷地自我挑戰、不斷地創新,為客戶夥伴創造更多行銷溝通的可能性,為產業經濟締造更多前瞻性的發展。

學歷:
●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貿易學系
● 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博士

經歷:
● 台大創意與創業中心導師
● 台新金控副總經理、台新銀行行銷傳播處處長
● 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 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傑出廣告公司經營者
● 4A創意獎主任委員
● 台灣廣告主協會學術小組召集人
● 銀行公會公益廣告與公關小組召集人
● 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副董事長
● 亞太艾菲獎決選評審
● Yahoo Big Idea Chair亞太決選評審
● 4A創意獎決選評審
● 時報廣告獎決選評審
● 金手指獎決選評審
● 奇點獎決選評審
● 香港4A金帆奬決選評審
● 大中華金投賞決選評審
● 金鐘獎評審
● 校園創意策略提案競賽評審主席
● 廣告金句獎決選評審主席
● 動腦俱樂部會長
●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助理教授
● 台灣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行銷與品牌研習班講師
● 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行銷經理班講師
● 政治大學廣告研究所講座講師
●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企畫龍講師
● 台灣科技大學金融營講師
● 中山大學廣告營講師        
●  台北市廣告公會種子教師營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