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2-11-19

王善洪
聯眾觀點  總經理
111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


靈活、機動、全面性,是贏得客戶的重要指標
廣告本科系出身,23年的工作資歷,從AE開始的每個職位都經歷過,也曾進入網路媒體、3G電信產業再回到廣告。在甲乙方身分的轉換中,我體會到身為廣告人應該要具備的兩個關鍵能力:關注並運用新資訊、新技術以及理解廣告產業的商業價值。

靈活、機動以及全面性將會是任何產業選擇合作對象的重要指標,對於傳播內容的操作也不再侷限傳統媒體。廣告代理商的知識與能力必須走在客戶的前面才能面對環境帶來的巨大變化。
 

當集團中的沙盒,為更好的質變持續實驗
廣告代理商不需要轉型。過去,廣告代理商扮演的是全傳播操作的中樞角色,現在也是一樣。面對大環境的全面數位化,廣告代理商不應該只是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搖擺不定,需要的是吸收知識並擅於與更為專業的外部資源合作。聯眾有很不錯的優勢,我們是在近千人的集團中的40人小公司,可以很勇敢地當個集團中的沙盒,為找出建立優勢的方法,進行各式各樣的實驗。每個實驗不論失敗或成功,都帶給聯眾更好的質變,也因此有本錢在面對環境的變化時迅速調整。

過去幾年,我們從改變工作流程開始,各部門間的合作不再像工廠流水線,而是依照各自的專業,從專案啟動的第一天就能夠開始產出。每個部門都在同一個起跑點,也帶動決策方式以及各部門核心能力的改變。在實際運作過程中,成員開始意識到能力的不足,並討論需要增加知識或是成立更專業的功能團隊,讓公司經營進入一個自發性的良性循環。

從不會到會,從我到我們,共同對產業有了新期許
改變會帶來巨大的壓力,對我和所有員工來說都一樣。從開啟改變那一刻起,我看見有些人選擇回到舒適圈,但也看見有些人能持續在困境中接受挑戰。從不會到會,從我到我們,聯眾全員在這過程中一起摸索並獲得成就感,這種感覺跟過去看到自己的作品獲得客戶、同業的認可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每個人都在過程中得到成長,找到自我價值。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對自己扮演的角色有了新期許,甚至期望整個廣告業能重返榮耀。

謝謝客戶信任,聯眾將朝成為全傳播的領頭羊而努力
因為相互之間有高度的熟悉與默契,所以長期服務的客戶與合作的夥伴常常會不吝於提供聯眾進步的方向,也會給予機會,讓雙方在變化如此迅速的環境中找到正確且有效的做法,對於這些善意的回應,聯眾必須持續地調整自己的體質,滿足客戶與夥伴們的期待。快速反應、全能服務是聯眾調整的重點,不偏重數位能力,而是持續朝著成為全傳播操作領頭羊的方向努力。
 
我們是聯眾觀點。

學歷: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 

經歷:
曾任職於國華廣告、和信超媒體、華商廣告、聯旭廣告、威寶電信、聯廣廣告、聯眾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