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11-05

鍾嘉玲
聯樂數位   董事總經理
110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


群隨著網路行銷領域的不斷演進,數位行銷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長期耕耘於數位行銷領域的鍾嘉玲(Amber)於2017年加入聯廣傳播集團擔任數位長,並在隔年正式接手UNISURF聯樂數位行銷總經理,與UNISURF共同成長茁壯,創造嶄新的里程碑。而近來UNISURF更逐漸開花結果,獲得國內外各大獎項的肯定。

Amber早年服務於電視台和平面媒體集團,在網路泡沫化的2000年初,秉持著勇於挑戰的信念,毅然地投入數位行銷領域。在加入聯廣傳播集團前,Amber曾擔任媒體庫MEC (Wavemaker前身)及群邑媒體集團GroupM數位總經理,為早期的綜合媒體代理商開拓數位領域疆土,致力於整合數位行銷、數位媒體策略與創新技術運用規劃,成為綜合媒體代理商數位轉型的重要驅動者。

接任聯廣傳播集團數位長後,Amber憑藉著專業經驗與創新思維,為集團引進數據工具、進行媒體合約談判等,提升聯廣集團的數位實力,並同時帶領UNISURF成長壯大。Amber形容剛開始UNISURF在數位代理商的知名度並不高,普遍認為是聯廣旗下的一部分,然而,Amber看到的是UNISURF獨有的文化以及正向思維。以其優異的本質加上經驗豐富的資深領導人引導決策,經過幾次的大型比稿成功後,UNISURF以黑馬姿態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一躍成為數位行銷領域的新星。

數位講求共創,有透明開放及不被框架所限制的特色,UNISURF同仁多數都是數位原生世代的年輕團隊,和他們的溝通方式,Amber不用Top down的管理風格,轉換以動態、彈性的作業方式與UNISURF的夥伴們共同努力。當共創成果產出時,不僅帶給同仁彼此更多的信任感與驕傲,更重要的是強化了大家的自信心與凝聚力。Amber表示,透過定期workshop的開放討論,業務、創意及策略、媒體等可以有很好的溝通,身處不同角色的人換位思考、凝聚向心力,並為好的創意跟生意之間,如何同時兼顧、創造雙贏,找出解方,彼此以討論出來的共識為目標一同向前邁進。此外,Amber認為在UNISURF,保持求知心並歡迎任何挑戰是非常重要的事,提案不管成功或失敗,都可以從中學習到不同課題,成為養分及經驗,面對未來更多挑戰。

當數位已成日常時,對傳播產業來說,以人為本的內容是傳播產業的核心價值,數位科技的進步,讓傳播工具上有更多的數據及技術可運用,透過數據及技術的加乘,讓內容更有效的去接觸到精準的消費者。UNISURF開發的顧客歷程數據平台「MOST系統」,將數據應用主權回歸品牌本身,透過前期指標打包,以不同標籤系統及族群,精準描繪出消費者樣貌,優化行銷傳播方案,打造最適合的廣告投遞渠道,解決客戶在商業上遇到的問題。

「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是Amber的信念,傾注全心全力的耕耘,UNISURF的轉變有目共睹,攜手每位夥伴共同打造UNISURF無可取代的價值,以創意、數據及成效,呈現給客戶及消費者最優質的內容,在未來,UNISURF不會停止前進,將會成為數位行銷領域中的Top of Mind!

學歷

  •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經理人班第一期培訓
  • 政治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

  • 現任聯廣集團數位長、聯樂數位行銷董事總經理、格新數位科技行銷總經理
  • 曾任群邑媒體集團數位總經理
  • 曾任媒體庫傳播(MEC)數位總經理
  • 曾任統一數網媒體部門總監
  • 曾任春水堂科技事業發展總監

評審經歷

  • AMEAwards grand Jury, 4A Creative Awards, Effie Awards, Click Awards, Times Awards,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