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11-05

盧人瑞
凱絡媒體 董事總經理
110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獎」


Design for People願景領導與共創
與員工、客戶、夥伴一起共創媒體服務產業新紀元

一向給人溫文儒雅的盧人瑞,每每遇到泰山崩於前,總還是穩穩地放慢速度,以「同理心」與大家一起面對,緩解不確定帶來的不安,「共創」解決方案,並創造更大的承擔與創新更多可能性。

從業24年的歷練堆砌,成就了盧人瑞(JJ Lu) 的完整行銷傳播資歷,不僅擁有廣告代理服務、數位服務的資歷,2015年更加入凱絡媒體,更為他的傳播職涯地圖增加了一片拼圖。初入凱絡之時,盧人瑞善用其多年累積的數位專業,在數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擊傳統媒體產業之時,他積極參與並帶領凱絡進行數位轉型,引領團隊全心投入發展創新與數據服務;數位轉型路上,不僅為不同產業客戶創造出豐碩成果,更讓凱絡成功於RECMA台灣地區的媒體代理商商質量評比(Qualitative Report)中,以Dominant的成績蟬聯第一,取得相對領先的地位。

談起詭譎多變的環境,盧人瑞對於公司經營與人才培育,心中自有一張願景藍圖,因為他深信:「掌握趨勢,超前部署,永遠比客戶超前一步,是現在媒體代理商的生存遊戲,也是現在媒體代理服務業需要全力前進的目標。」為此,媒體服務代理業必須在媒體科技的發展上超前掌握,組織上必須更有彈性,同時藉由內部外部的溝通傳達願景理念,創造全新的組織文化。

此外,盧人瑞更重視「分享與共創」,揭櫫願景,他在凱絡媒體的經營上,堅持「以設計思維共創 Co-Create」,把四群People「凱絡人、客戶、媒體合作夥伴、消費者」連結在一起:。提供學習與訓練的機會,重新賦能;以頻繁對話,建立組織的信心;透過全員多元行動與參與的方式,讓全員共享願景實現的豐碩成果。同時,自己也擔任多個公協會要角並連結產學,透過分享,將最新的經驗與資訊,同步揖注於產業的未來發展與人才的培育。

盧人瑞深信,“Design for People, Share with People” ,以人性為核心,不但是媒體服務創新之始、也是啟動共創媒體服務產業生態循環之必要;基於此,精益求精、媒體服務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學歷:

  • 紐約大學互動傳播碩士,24年廣告經驗

經歷:

  • 曾任職華商廣告、奧美運籌廣告,OgilvyONE、慧訊系統整合、惠普電腦、上海安索帕、上海麥肯、達寬數位、異言堂廣告等
  • 2015年加入凱絡媒體;2020年升任凱絡媒體 董事總經理,掌管公司經營管理迄今。
  • 品類經驗多元,服務過汽車類、3C類、酒類、飲料類、通路類、精品類、金融類、食品類、電信類等大型客戶。
  • 客戶服務經驗豐富,服務過的客戶有,NISSAN裕隆日產、Infiniti、中華三菱、gogoro、統一、SONY、中興保全、渣打銀行、PizzaHut、中華電信等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