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11-05

趙紹綺 
群邑媒體集團 執行長
110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群邑媒體集團GroupM在2020年發表「 Make advertising work better for people」行動宣言,執行長趙紹綺Susan Chao為此說明:「對客戶,GroupM提供具前瞻性的媒體投資方案,同時也遵循企業對消費者的社會責任!」

在台灣的廣告媒體圈,鮮少人不知道 Susan

Susan 在帶領跨產業的國際頂級品牌成長上有著卓越的表現!擁有20年以上豐富的數位行銷思維、專業的市場經驗,並對台灣市場有深度熟悉與了解;2016年轉戰廣告業,2018年榮升群邑媒體集團GroupM執行長後,以極具創業精神的態度,計畫性地整合數據分析及技術運用產生綜效,帶領GroupM 轉身成為全球客戶洞察前沿商機,領先佈局的媒體集團;並為台灣市場的媒體、消費及商務轉型提供突破性的智慧與能力。

在Susan的帶領下,GroupM不僅在市場競爭搶下領先排名地位,旗下五間媒體公司(傳立Mindshare、競立Mediacom、媒體庫Wavemaker、M/Six、Essence ) 及成果導向的程序化受眾購買公司 Xaxis邑策,更以差異性服務區隔,各自打造其影響力,同時在客戶產業及廣告媒體上,不斷發揮正面的影響力,獲得許多客戶的激賞。

追求卓越及創新

Susan不只對客戶表現亮眼,勇於創新的才能更在多元的第三方合作表現得淋漓盡致。與三商電腦結盟,在台北市精華區場域結合動態影片、AR、VR技術等功能,重新定義戶外媒體的價值,針對商場品牌客戶目標族群精準投放,讓戶外廣告與商場建築一體成形,為台灣戶外媒體陣地創造新標竿;並與GagaOOLala結盟為亞太區首創LGBTQ+族群線上串流影音廣告解決方案,這個合作不只希望能協助品牌客戶接觸更多樣化的媒體受眾,並也展現對於非主流聲音與社群的支持。

重視多元、平等、包容的價值觀

致力於媒體產業,Susan以「廣告推動你我共好的世界」為己任,並能帶給人們更多的服務與創造更佳的環境為期許,竭力創造品牌價值與客戶雙贏,因為在GroupM我們相信「客戶贏了,我們就會贏」;同時致力於人才培育,因媒體業是隨時有創新產品與趨勢出現的行業,所以GroupM帶領員工的方針為「開心玩樂」,對於同仁提供隨時學習新知的工作環境、完整的職涯規劃、暢通的溝通與升遷管道,更有優於業界的休假輔助及不定期的康樂活動,在職場性平更是不遺餘力。Susan表示:「在這個企業願景大傘下,為品牌客戶進行廣告行銷時,更要涵蓋企業社會責任,也要運用影響力,協助GroupM的品牌主能帶給社會更正面的影響。」

Susan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並取得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EIBS)EMBA碩士學位。她亦獲美國寶石學院(GIA)鑽石文憑與賓州華頓線上商學院分析學證書。閒暇之餘,Susan喜歡烹飪、參與及支持兩個喜愛運動的兒子出賽,並為瑜珈愛好者。

經歷

  • 群邑媒體集團執行長
  • 傳立媒體董事總經理
  • 威富集團Timberland 亞太區行銷總監
  • A La Mode董事總經理
  • ELLE亞太區品牌授權行銷總監
  • Hachette Filipacchi Media 台灣區品牌授權總經理

榮譽事蹟

  • 2021年獲榮獲HRAA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 2018年Campaign Asia的Women Leading Change
  • 提名為2017年Mindshare Office Leader of the Year APAC, Runner-Up
  • 2017~2019 傳立媒體連續三年榮獲為台灣年度最佳媒體及數位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