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0-11-03

徐斌淇

偉門智威  總經理

109年度「傑出傳播專業經理人」


若認真算起廣告資歷,應該連話廣告四年的大學生活算進去,當兵退伍後就立刻進入廣告圈,一直到現在。

我常常提醒自己因為什麼都不會,所以離不開廣告,但更想說的是,我已經離不開和廣告人一起的日常生活,已經廣告成癮無法脫離(燦笑)。在這圈子裡成長,打定不會離開廣告行業,因此要更戰戰兢兢地,敦促自己要適應多變的環境,吸收新知,更要讓自己一直保持初衷。

二十幾年廣告生涯中,前十年在本土及日系公司,之後在WPP任職的總年數已經超越日系的廣告生涯年數,很慶幸自己經歷過兩種風格的環境,讓自身對各種作業方式各種類型的客戶有更好的適應性,更具備彈性。

自從加入智威湯遜(『智威湯遜』與『偉門』兩間公司於2016合併為『偉門智威』),更獲得公司主管Evan/飛哥大力支持,得以做更多大膽嘗試,也獲得客戶的奧援,用一年的時間完成跨國合作的品牌全傳播案例(馬自達、王貞治先生與中華民國棒協的合作),考驗客戶耐心以及公司的能力,幸運地不負所托。也讓智威組織的WPP集團跨公司馬自達服務組,成為全球七大服務組的一環,隨時與全球同步甚至領先全球創造案例,成為其他區域遵循的標準。

更挾著公司的強大奧援,參與公司內組織的數位化適應變形,以廣告人的學習能力以及團隊合作,深信沒有不能完成的挑戰完成客戶的各項市場任務,更何況在與偉門整合後,偉門智威已經是數位廣告公司,具有強大的數位能力,運用公司的國際網絡資源,更快的回應客戶的需求。

在日常工作之外,也積極參與公會活動以及培植後進的計畫,如:廣告營的教學、世新大學的大傳系學年課程、公會事務會議,以及各項獎項盛會。期望自己從廣告生活上的獲益以及享受到的美好與挑戰,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

閒暇之餘,也發揮廣告人精神,凡事要盡力做到好的精神態度,進行休閒活動,因此有中華民國賽車會的初級賽車執照(雖然過期沒有再繼續參賽),馬拉松賽事、三鐵接力賽、自行車武嶺挑戰賽,成績都自誇為廣告圈最速歐吉桑……之一。最近創造了一個減重的紀錄,從85kg的強壯歐吉桑變成70kg的普通歐吉桑,只因為了不想認為自行車騎不上武嶺,開始擬定的自行車車輛(含車手)總重減重計畫。、,幸運地,完賽,至今自行車與長跑已經變成每日清晨的固定輪替運動項目,是我每日很好的醒腦活動,很適合我自己定義的廣告人生活。

總是認為,我是個幸運的人,幸運地念了廣告系、幸運地進了聯廣、博報堂、聯旭、意識形態、奧美、上海意識形態、李奧,現在才能在偉門智威這個家,一路上的客戶、主管、夥伴,無一不是人生的導師,讓我更想要抓住這個特權,這個被廣告人包圍著一直享受生活和工作的特權。

學歷:新竹中學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五屆
經歷:●聯廣集團_聯廣廣告(期間因公司客戶調整轉調至聯眾廣告,又因客戶調整轉調回聯廣),主要服務客戶:中國信託、永慶房屋
           ●意識形態廣告_主要服務客戶:裕隆汽車/雷諾汽車、黑松、味丹
           ●博報堂集團_博陽廣告/台北國際博報堂(博陽轉調至新成立的國際博報堂)_主要服務客戶:三陽汽車、三陽機車、DHC、味全
           ●奧美廣告_主要服務客戶:台灣賓士、台灣高鐵、多喝水、燦坤、台灣索尼、震旦行
           ●上海意識形態_主要服務客戶:奇瑞汽車集團、中凱置業
           ●李奧貝納_主要服務客戶:台灣賓士、海尼根、費列羅
           ●偉門智威_主要服務客戶:馬自達、日本煙草、大潤發、葡萄王、櫻花、光陽機車、統一純喫茶、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