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0-11-03

黃麗萍

台灣宏盟媒體集團  執行長

109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即使在媒體代理產業已工作20多年,但每天還是會以興奮的心情來上班,因為我覺得身邊還有許多創新的機會,等著我來發現與創造!」

「專業驅動、結果導向、策略思維且平易近人的領導者」是宏盟媒體集團團隊對他們的CEO  黃麗萍(Kelly Huang)的最佳描述。Kelly於行銷傳播領域擁有24年的專業經驗,具有豐富與亮眼的行銷策略規劃與經營管理績效,同時,具備跨界國際知名品牌合作經驗,為各類型產業進行有效的行銷操作。

畢業於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因緣際會下,Kelly進入了一家約只有5人的台灣本土廣告公司。在這段時間裡,常常一人需承擔多種跨部門工作角色,還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一路工作到凌晨,即便如此,她依然樂此不疲,反而很享受這種有點工作狂的成就感。後來前往中國網路數位平台優酷發展,親身參與優酷的起飛與蛻變。之後受邀返台至媒體庫擔任董事總經理,成功帶領團隊贏得多項國際大獎,並創下台灣廣告量第一的媒體代理商紀錄。

Kelly自2017年10月起擔任台灣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以新生代CEO之姿,展現新時代的經營視野與領導團隊的執行力,透過內部團隊組織架構調整和數位變革行動力,加乘敏銳的洞察力,清楚知道在科技、數據、演算法等倍數發展所帶動的媒體急遽變化下,集團該如何變革與定位並充分落實革新,方能發揮集團的資源與功能。 

在她新穎的經營策略下,團隊在客戶服務和創意表現變得更加亮眼。2019年, 集團旗下兩家媒體代理商OMD和PHD在國際獎舞台發光發熱,雙雙贏得Campaign Asia Agency of the Year的獎項,集團與旗下品牌的團隊合作,創造出許多傑出作品,自2018年累積至今獲得近100座國內外大獎的肯定,驚豔業界的好成績,也使Kelly榮獲動腦行銷傳播貢獻獎「年度傑出媒體服務公司經營者」之肯定。 

Kelly特別以「高自律、高創意、高表現」為公司文化塑造之三大主軸。強調員工應發揮自律的工作態度,有了好的表現即可以充分享有自由發揮創造力,進而為客戶打造亮眼的行銷方案,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Kelly在人才培育方面更是不遺餘力,2018年開始集團發起一系列軟實力培訓課程「Polestar Program」每年依照團隊的需求量身打造主題。此外,曾受邀擔任2019坎城創意節的初審評審,在台灣坎城創意週活動分享寶貴的評審經驗,為台灣創意界帶回第一手「評審室內」的觀點。2020年Kelly更發揮自身影響力,將原屬集團內部活動OMG talk延伸擴大至對外開放之講座活動,透過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影響力講堂╳OMG talk》系列講座,為整個產業帶來人才正向影響力。

保有「持續學習」與「永遠挑戰不可能」的信念,是Kelly 20 多年一路走來從小職員邁向CEO 之路,始終謹記的自我要求,更是帶領宏盟媒體集團推動全方位的數位化轉型的圭臬,將OMG宏盟媒體打造為「客戶的未來趨勢領航者」,於多變的時代中與客戶並肩作戰,成為客戶最有價值的媒體行銷顧問。

現任: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 廣播電視學系
經歷: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
           MEC台灣媒體庫董事總經理
           中國優酷行銷總監
           MEC中國尚揚媒介業務總監
           MEC台灣媒體庫總經理 
榮譽事蹟:
           2018動腦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年度傑出媒體服務公司經營者」
           2018年ROI金投賞評審團
           2019年「台灣坎城創意週」講者
           2019年「坎城創意節」初審評審
           2019~2020年「DSA 奇點獎」複審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