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0-11-03

李丞軒

合和集團  創辦人

109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台灣交通媒體代理經營先驅,引領台灣家外媒體三項創新型式 
提到台灣家外媒體,以交通媒體的廣告營收佔比最大;而提到台灣的交通媒體代理,合和集團創辦人李丞軒絕對是台灣戶外交通媒體營運的先驅,多年來他不僅見證台灣交通媒體的迭代轉變,更引領台灣家外媒體三次革命性的創新,逐步開展台灣家外廣告場琙數位化的轉型與成長。

當台灣公車廣告還停留在車體滿版呈現時,合和集團創辦人李丞軒在國外看到「破格」公車廣告時,眼睛為之一亮,深深被此種創意廣告"吸睛"的效果所震撼。回到台灣後,他即投入研究交通運輸廣告設施相關法規,歷經多年努力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並協同民意代表不斷向主管機關提出公車廣告新制,最終成功為台灣公車廣告制定『破格二窗』的創意呈現型式。廣告新制推動後,更吸引中國及新加坡等亞太地區廣告業者先後來台取經,將此種破格的公車車體廣告型式,陸續引進中國及新加坡。

對於現今影音廣告當道,走在街頭舉目皆可見到的電子屏幕影音廣告,合和集團李丞軒也扮演著重要的關鍵角色。熱愛學習新知、探求數位新趨勢的李丞軒,長年帶領集團同仁關注媒體數位化趨勢,驅動台灣家外媒體數位化的互動潮流,除創下於台灣交通場域媒體建置第一片數位屏幕的紀錄,之後更挹注資金於台北捷運車站,建置捷運月台層的數位LED屏,這也是台北捷運公司月台電視建置前的原型,催生了現在台北捷運全線月台皆可見到的捷運月台電視。

身為資深廣告人與媒體經營者,李丞軒養成了長期觀察媒體與消費者行為,他與集團同仁長期代理經營台北捷運與全台公車媒體,深刻洞察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通勤族群,最靠近的就是車廂內的「手拉環」,率領同仁研發各種車廂版位創意呈現的可能性,最終提出「造型手拉環廣告盒」創意,爾後更針對廣告主之品牌特性,加入了味覺、聽覺、視覺及數位互動的創新盒體結構,於2017年取得手拉環的「廣告盒體」與「廣告盒體結構」二十年專利,成功為廣告主運用手拉環進行"五感體驗行銷",如伯朗咖啡的手拉環廣告,是可以"聞得到咖啡香味";如統一左岸咖啡,是等比例縮小的"左岸咖啡造型杯",不勝枚舉的創新與創意兼具的廣告呈現,為客戶創造了媒體大幅報導,與大批乘客搭乘後,於社群分享的二次傳播效益。

合和集團-台灣最多元的家外媒體,領先業界率先取得 ISO9001國際認證
李丞軒創辦台灣最多元的家外媒體代理-合和集團,集團下的合和國際與台灣摩菲爾二家公司,領先業界率先獲得 ISO9001國際認證,並取得多項交通媒體廣告創新的獨家專利授權,創造了業界難以超越與相抗衝的領導優勢。李丞軒創辦的合和集團,也是唯一連續二年獲得台灣廣告主協會TAA評選為「年度傑出OOH服務公司」,是深獲交通媒體機關、廣告代理商與廣告主三方肯定的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合和集團擁有全台灣最多、最廣與最豐富的家外媒體場域,代理過的交通媒體包括: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台北松山機場、桃園機場捷運全線列車廣告與20站媒體營運、台北捷運全線列車、台北捷運月台層電視、台北捷運 117個站體廣告、國內五都公車廣告及全台戶外大型看板廣告媒體。目前合和集團所代理媒體包括:台北、桃園、高雄三大國際機場,全台公車、台北捷運全線車廂廣告獨家運營,台北捷運淡線站體廣告,全台國賓與秀泰影城廣告,以及今年年底即將通車的台中捷運的獨家廣告代理權,觸角完整包覆全台灣的家外媒體場域。

李丞軒創辦的合和集團長期深耕台灣家外媒體,於各大家外與交通媒體各型式廣告及創新活動行銷,履獲國內優質企業、政府機關、國際第一品牌企業好評與極高評價;同時也協助政府及各地方政府,透過家外媒體行銷台灣及地方旅遊、美食與藝術創作,助力地方產業經濟。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          商學院資訊管理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EMBA     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高階經營班
           國立政治大學 企家班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第一屆CEO班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電機系 

經歷: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 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 第23期第2屆會長
           美生會創會 副會長

榮譽:2007年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傑出校友
           2007年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贈感謝狀
           2006年 新北市板橋市市長江惠貞頒贈 『榮耀板橋』
           2006年 財團法人創世基金會贈感謝狀
           2005年 台北市市長馬英九頒贈『賢襄良多』
           2005年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贈感謝狀
           1999年 法鼓山文教基金會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