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9-11-15

林逢春

宏將傳媒 董事長

108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媒體代理的隱形冠軍-宏將傳媒集團
「有時候像跑百米,需要瞬間衝刺,但大部分時間,卻都是像在跑馬拉松,需要無限的耐力,體力與意志力。」

欣然迎來成立20年的宏將傳媒集團,從1998年創立宏將廣告開始,就秉持顧客導向(Customer Orientation)理念,與台灣社會脈動同步,低調沉穩前進,儘管是媒體代理商,卻是以媒體服務核心出發,一步一腳印,以從不自我設限的服務精神,發展至二十年後的傳媒集團。

「一晃眼二十年就過去了,一直以來宏將自我定位為與客戶併肩作戰的最佳戰友。完成客戶的需求本來就應該是使命必達。」談起發展的過程,宏將傳媒集團董事長林逢春一貫地謙和、沉穩。在複雜且多變的行銷環境中,宏將事業體開枝散葉的關鍵點,都是回到與客戶併肩作戰、自詡為客戶最佳戰友的初心。進而發展出創新的膽識,以及前瞻性佈建的基礎建設; 例如迎接數位浪潮衝擊所需的數據力與科技力。在沒有國際奧援的前提下, 宏將吸納各界好手,強化團隊戰力、從中彼此學習與成長,並竭盡所能將服務做到最好。

林逢春董事長,這位員工心目中年輕帥氣的老闆,總是習慣大家稱呼他「貝貝」,他自美返國,以無比的雄心創業,更以無窮的熱情與活力,帶領著一批與他年齡相近的專業團隊,一路篳路藍縷,從十來人的小公司發展成上百人的傳媒事業體,從郊區租屋的辦公室轉化為市中心自有的大樓,他以公司為家,更把員工視同家人,樂於和員工分享工作的成果,走到今天雖非必然,但也絕不是偶然。

集團承攬額一路成長,對長久支持的客戶心存感激。團隊在林逢春董事長的帶領與鼓勵之下,一直勇於從寬定義媒體服務。集團第一個十年,因應市場及客戶需求增長,成立藝人經紀部,為客戶嚴選藝人廣告拍攝及商品代言人,進而跟唱片公司合作在MV當中的置入行銷等。更有首開業界先例製作電視節目,經典華視八點檔「我只在乎你」以及TVBS談話性節目「心靈姬湯」,這幾年熱議的「內容行銷」,宏將早在第一個十年即已佈局, 擁有製作內容的能力,堪為業界先驅。

第二個十年,宏將躍升為台灣前十大媒體代理商中第一的本土公司。看準以3G手機為主的多功能行動媒體將成為行銷亮點,也因數位讓新型態IMC服務模式崛起,進而成立佳聖媒體行銷公司,提供整合傳播服務。並在 2010 年, 整合旗下多利安模特兒經紀公司,拓展娛樂行銷版圖。2013 成立華翼育樂,協助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的經營,進而跨足運動行銷。

二十年來, 從單一品牌宏將廣告,迄今全集團六個子品牌,提供跨界多元全方位服務矩陣,不斷深耕學習,從追隨客戶與市場的腳步,一路蛻變成長,佈建出足以領導市場潮流,早客戶一步架設的服務機制,創下無數亮眼成績。

而在公司成長茁壯的同時,林逢春董事長也從未忘記回饋這塊幫助他的土地,他不但以身作則自己做( 長期援助海峽兩岸學童近千人),也鼓勵同仁一起做,甚至本著以愛心積公德的精神和客戶共同做(連續三年,每年年終號召四十家以上的客戶,在新北市舉辦愛心園遊會,每年至少有三千五百戶中低收入戶受惠),從日行一善到國內各類重大災害的急難救助,從偏鄉兒童到弱勢團體,從台灣本島到中國大陸,自行有餘力開始,十數年來從未間斷,都有著他個人與宏將傳媒愛心灌溉的果實。

未來的媒體環境中將越來越開放、重視協作並傾向去中心化,林逢春董事長認為代理商的的核心思維將不再單以產品為中心,而是回歸服務的本質: 也就是協助客戶聚焦在關鍵技術,以便完整配套。包括將「品牌資產的累積」、「媒體接觸點的洞察」、「消費者旅程的體驗」,協助客戶發展出整體最佳解决方案。藉以實現成本、效率、成效的最優組合。以此為目標從不畫地自限的精神,成了宏將二十年來打造亮眼成績的立足點。而宏將旗下六個子品牌,宛如六大變形金剛,可因應客戶多元需求,各自發揮專業優勢,更能快速組合成超強戰力。

秉持台灣在地勤勞認真的服務精神,繼續不設限的前進。不斷追求更高的標準,了解台灣市場與品牌主的生意課題,勇於提供創新突破的服務規格,以全方位的集團網絡,不論是媒體購買、製作內容、數據科技到O2O整合行銷,只為與客戶一同在變動的時代中不斷前行,這就是林逢春董事事長期許宏將團隊下一個十年及未來不斷自我挑戰的目標。

學歷
复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

經歷
宏將傳媒集團  董事長
复旦大學管理學院台灣校友聯絡處 主任
聯鑫行銷股份有限公司(mtv電視台) 執行董事長
博菲遜國際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