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9-11-15

程懷昌

聯廣傳播集團 執行長

108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程懷昌除了擔任聯廣傳播集團的執行長之外,工作之餘,他就變身成為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小男孩樂團團長,因為他一直是一位勇於跨界的人,勇於跨界也讓他成為一位整合能力超強的領導者。程懷昌自進入廣告業以來,從綜合廣告公司跨入電視媒體,之後又進入媒體代理商領域,由於他在廣告傳媒各範疇的深入了解,進而成為一位成功整合廣告、數位、媒體、公關與活動的傳媒集團領導者,尤其在聯廣傳播集團IPO掛牌之後,更增加了併購發展集團的重任,而且身兼董事會/股東會/法說會的法定集團發言人,又讓他跨入一個全新領域,但對視跨界如常的程懷昌而言,卻總能勝任愉快,他認為多元的角色能讓自己挖掘出更多潛能。因此當公司面對外部競爭與挑戰時,他總能有效整合各領域人才與各公司甚至各集團間不同的資源去提出嶄新出色的解決方案,讓聯廣傳播集團在2017年創下高達80%的比稿勝率,聯樂數位也在2018年寫下70%的比稿勝率。因為這些優越的表現,聯廣傳播集團在2018年9月被廣告雜誌評為台灣年度廣告代理商。聯廣傳播集團的前董事長余湘這樣形容跟她工作多年的伙伴:「懷昌是一位鴨子划水的領導者,不張揚卻能默默佈局積極進行,在驗收成果時你會發現他已經漂亮的達成目標。」

程懷昌也是一位積極變革的領導者,自他在2016年加入聯廣傳播集團以來,他便一直努力推動這一家老字號的廣告公司從制度、觀念、結構、流程上的轉型;首先,他建立團隊合作和創新思維的文化,重新訂定各管理階層的明確目標,簡化簽核決策流程,建立開放的工作環境與態度;接著積極延攬業界的優秀人材加入,同時展開全集團的人才培訓計劃,重燃員工心中對廣告的熱情,並創立集團的大數據部門與數位媒體中心,全面提升集團內各子公司的數位化能力;更重新建立高標準的財務和審計系統;因為他的種種努力變革,聯廣傳播集團在2018年得以順利成為第一個通過證券交易所審核在台灣上市的廣告集團。同時,在此期間,他也成功的幫助聯廣傳播集團併購了數家台灣知名的傳播集團 - 包括米蘭數位營銷,先勢公關集團,光洋波斯特以及安邑集團等,聯廣傳播集團也由兩百多人擴增到七百多人的規模;之後並將股票市場的集團名稱改為“格威”,但仍保留原聯廣傳播集團及其他各集團品牌的運作,讓格威傳媒集團成為一個以台灣為總部集結各領域傑出的集團共創新傳媒時代的整合平台。和他一起推動變革的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認為:「Vince是一位目標明確值得信賴的領導者,加上他的決心和勇氣才能帶動整個集團的蛻變。」

被伙伴們稱為昌哥的他更是一位從容親切的領導者,對人和氣沒有架子,當公司遇到任何挑戰和困難,他都會挺身而出和團隊共同擬訂對策,並率領團隊克服難關完成任務。善於激勵的他也從不吝於給予伙伴讚賞,當同事贏得比稿或廣告獎肯定時他一定帶領集團給予喝采,他更在各子公司開設昌哥信箱,讓任何員工可將個人的意見下情上達,每次都由他本人當眾回覆,此外,他更不吝於送各階層的員工參加國內或國際的各項廣告活動與競賽,幫助員工提升專業能力與國際視野。跟昌哥工作多年的聯樂數位總經理鍾嘉玲就說:「昌哥是一位親和力強,才華洋溢,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經理人,他十分尊重專業,擅長營造人和的環境,讓人樂於與其共事,一起並肩作戰。」

一直以打造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文化創意平台為願景的程懷昌,也不斷引進先進的技術與資源,將數據、媒體、AI等技術融合成為更精準有效的工具,如米蘭數位的Skylens及聯樂數位的M.O.S.T. system….等。因為他深信,文化創意與技術科技的結合,才能發揮更廣泛深遠的影響力。

聯廣傳播集團在程懷昌的經營下積極改變,未來廣告傳媒的型態也在他的融變創新中逐漸成型。

學歷
台中一中
世新大學-印刷攝影系畢業
New York University-E-Business certificate 

經歷
聯廣傳播集團 執行長  (2016~迄今); 米蘭營銷 董事長  (2018~迄今)
群邑媒體集團  執行長  (2014~2016)
媒體庫傳播  執行長/董事總經理/協理/經理 (2001~2014)
民視電視公司  業務行銷 (1997~1999)
奧美廣告  AE  (1995~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