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9-11-15

洪士倫

BBDO黃禾  董事總經理

108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因為一套西裝而投錯履歷進入廣告圈的”業務”
其實我的第一份工作是賣鐵板的業務,整天在工業區穿梭,因為工廠環境較為髒亂,所以我總是穿著POLO衫搭配西裝褲,除了接地氣外,行動也較為方便。直到一天在土城的某銀行遇到了穿著西裝的同學正在推銷信用卡;我辦了一張,另外也覺得西裝好帥。為了這個帥,開始看報紙找穿能西裝的業務工作。丟了兩張履歷,一張是飛利浦,另一張是我的第一家廣告公司-太聯廣告。曾經問過廣告公司老闆為何錄取我,他說:你之前的經驗讓你懂得觀察,並且不會害怕跟老闆講話。現在回想起來,原來解讀老闆的INSIGHT我很早就懂了。

20年來歷經本土與4A廣告代理商,也歷經了廣告業的興衰,更參與了數位化的革命。幸好,早年的扎實訓練,讓我在於品牌策略規劃,與消費者洞察仍有非常獨到的見解。

廣告生涯操做過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案例,從早期的KYMCO的彎道情人系列,MAZDA的狗狗篇,到近期BenQ《做個戀家的人》、M&M's《選顏色要快樂》、Snickers「餓形餓狀包」、西莎「敲開汪心門」、Zespri「創照奇異時刻」。
 
誠信為本、作品至上、人才是核心
從業以來都是以真誠的態度對待客戶,不會為拿到案子而算計或以利潤導向。對客戶說實話、態度誠懇、重視客戶需求。我常說,人是核心,「我希望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工作中得到他想要的,同時喜歡這個環境,BBDOer是不設限、多元且跨領域的,可以做創意、策略或執行,具備『創意人格』。」

因為COMPACT SIZE,所以我們更具彈性也更快
4A傳統詬病就是很專業,但程序很多,反應很慢,如今的傳播活動重視時效性,我們必須要改變自己,近年來著力調整組織架構,省去溝通過程中的層級與傳統流程框架,希望更即時、緊密地與客戶並肩作戰。

The Work The Work The Work
BBDO的座右銘"The Work. The Work. The Work."所彰顯的『作品至上』的理念,也正是廣告創意產業的核心價值。當我們致力給客戶更好的服務與作品,得獎只是隨之而來的肯定。
接任BBDO總經理這3年,不僅作品獲大中華區艾菲獎、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The One Show、奇點數位獎、時報廣告、4A創意獎等獎項肯定,2017爭取迎回了分離已久的客戶-賓士,2018贏得了台灣前三大電信品牌的比稿-遠傳。更拿下台灣年度最佳代理商-銀獎。

獲得台灣廣告節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這份殊榮,我只是BBDO的一個代表人而已,這個榮譽是屬於整個BBDO每一個員工的榮譽,尤其BBDO是中型的代理商,所以每一位員工都不是螺絲釘,而是獨當一面的箭頭,都值得受到肯定
因為有大家的不凡表現,我才能持續推動這個團隊,往更高的目標前進。感謝不同階段支持我的老闆們;廖淑麗,簡培堯,張博芳與傅明睿。更期許未來有機會發揮更廣力量,共同為台灣的廣告傳播推向國際舞台。

學歷
世新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

工作經歷:
1996-1999太聯廣告 業務,資深業務
1999-2002 博報廣告 業務主任 
2002-2003 智威湯遜 副客務總監
2003-2007 FCB     客務總監,客務群總監
2007-2012 智威湯遜 客務群總監,副總
2013~         BBDO   副總,總經理,董事總經理
2018~2019  4A創意獎籌備委員
2019, 2020  第二十二 4A屆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