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8-12-05

黃玲憶

朋百溝通國際有限公司  創辦人

107年度「傑出公關經營人」


Dancing around with all things!
與所有事物共舞 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每一次面對舞台與挑戰,都要以共舞取代競爭與拼鬥!
從廣告、公關、行銷活動一直到數位整合行銷新時代,看到了行銷、廣告、公關業的歷史進程,Ivy在業內將近三十年,學習到一件重要的事:「與生命共舞!這當中包括與困難、與工作、與創意、與友誼、與所有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事物共舞。」

這些跌宕起伏的人生經歷,原來都是生命珍貴的養分。
大學念的是文學,三十歲前天真的創業很快地也失業。從五光十色的娛樂圈縱身一躍,跨入4A廣告公司將近12年的時間,之後2001年又創辦了朋百溝通至今。921大地震面對親友的生離死別,才真正明白人不一定勝天,愛拚不一定會贏;才明白這些生命的起落,非關輸贏。
2005年帶領著團隊跨越海峽兩岸三地,服務過NOKIA、APPLE、Yahoo、騰訊、Disney、MACALLAN、海尼根、本田汽車、資生堂、灣仔碼頭、白蘭氏、文化部⋯等等國際及國內客戶,才明白虛心與好奇心是口袋裡永遠不能掉的法寶。

除了為股東創造利益之外,Ivy更樂意帶領員工致力於協助推動社會型企業與投入公益。她常說:「人生真正值得我們去奮鬥的,應該是在追求成功之餘,能夠把自己所學及所得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時時莫忘初衷。」

Dancing around with life!與生命共舞吧!

經歷:
●國際Effie Awards艾菲奬評審
●國際ECI艾奇奬評審&台灣分會副會長
●中國講好一個中國故事國際創意大賽評委
●臺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職能基準發展與應用推動計畫」之職能基準審查委員
●台灣生產力中心Mega Team 資深企業管理顧問
●第一屆PRSC中國新聞史學會公共關係分會 理事
●TIPRA臺灣/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第八屆理事長及現任常務理事
●朋百溝通集團 (台灣、北京、上海、南京、廣州、香港) 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