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8-12-05

楊佳燊

傑思.愛德威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107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


回憶在小學三年級時,老師說班上成績前三名的同學,第一名當班長、第二名或第三名不同性別的同學就當副班長。這一次我當上了人生第一次的班級幹部,從這天起到小學畢業前就再也沒有考過第三名以外的成績。

「他就是一位確定目標就會積極前進的個性。」
一位曾任職TVBS認識楊佳燊超過15年的朋友這樣表示。記得他剛入職電視台擔任業務的時候還是位靦腆的大男生,很有禮貌卻也很耐操、耐磨,且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很快就能理解別人想要傳達的意思,是一個很有心學習跟有自己想法的人才。

他為什麼能做到這點,除了他具備業務靈敏的嗅覺外,他還懂得分辨、尋找有潛力的廣告主開發,這表示他不但是有想法、有主見以及有企圖心的超級業務,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總是秉持善念跟大家一起分享成長,所以才讓他在很短的時間內成為公司的重要業務同事!

後來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無名小站的共同創辦人林弘全,讓他直覺網路社群會是未來的趨勢,於是他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年薪300萬的電視台業務工作轉而決定創業投入網路產業(數位媒體),在此之前,他從沒想過要自己創業;但,一如從小到大所堅持的,如果決定要做,就要盡全力去做,所以還在公司(傑思媒體)草創時期就大膽的跟無名小站簽下獨家廣告代理權,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決定不但沒錯,更是幫助傑思媒體快速成長茁壯的重要關鍵。

只是數位媒體的世界變化實在太快,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雅虎在警覺到網路用戶大量流向社群平台且有高黏著度的現象後,便以網路巨人的優勢完全收購無名小站,在當時的確給了傑思媒體很大的影響與經營危機,但楊佳燊始終保持創業初期的初衷,就是做任何事都應該要有其他備案以應不時之需,所以同時施力於社群相關的網路服務(部落格廣告與網紅口碑合作等),也就在同一年Facebook的廣告服務正式進入台灣市場,傑思也很快的成為Facebook在台灣市場上的廣告投放者之一,豐富了提供廣告主更完整的網路社群行銷服務。

很快時間轉到2012年,因為傑思媒體在市場上的表現,讓日本上市公司Adways (TYO:2489) 宣布投資傑思媒體,並更名為傑思.愛德威媒體。就在引進日本集團的資源後,傑思.愛德威媒體在市場上提供行動行銷、社群行銷、口碑行銷、效果營銷這四大領域的服務,而針對海外客戶提供全媒體的Total Solution媒體服務,為廣告主創造一個前景更好的未來。

而所有的事情發生的時間點就是這樣的剛好,不早也不晚,才能讓楊佳燊一路走來始終保有創業的初衷 - 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及總是要思考備案,在秉持這樣的原則下,才能帶領傑思.愛德威媒體屢傳佳績並在今年被選為2018的傑出數位經營人,相信他未來也會繼續保有這份堅持帶領傑思.愛德威媒體持續成長。

【經歷】
●傑思.愛德威集團 創辦人暨執行長
●豐富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暨執行長
●CIEA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發起人暨副理事長
●DMA 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第四、五屆理事長
●政大企家班第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