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8-12-05

邱繼弘

聖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107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


創造溝通的無限可能
邱繼弘,綽號大河馬,是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曾在IBM Silicon Valley Lab和趨勢科技任職,曾獲趨勢科技百萬程式競賽首獎,有深厚的數位科技技術能力,是台灣少數同時具有工程、領導與業務能力的網路創業家。
邱繼弘的事業版圖從2007年創辦推文網站funP.com開始發展,成為台灣 Web 2.0 創業的標竿企業,2009年轉進數位行銷領域成立cacaFly聖洋科技公司,從提供App製作與社群行銷服務開始,陸續成為Facebook、Google、Microsoft、LINE、Spotify等數位媒體的廣告經銷夥伴,專精社群行銷與數位廣告的操作。

此後以funP雲沛創新集團為中心,邱繼弘積極運籌陸續創辦adHub經緯廣告科技,自主研發數位廣告投遞平台及技術; 創辦TenMax騰學廣告科技,研發台灣本土數位廣告RTB即時競價系統及生態圈; 創辦BeingDigital飛時創意公司,專精於數位廣告策略及社群行銷創意,將funP雲沛創新集團經營範圍涵蓋數位行銷全領域,建立台灣完整的數位廣告生態系,提供全方位數位整合行銷。

邱繼弘的企業經營理念,就是以創業精神為起點,要做別人做不到的事,並要求自己每一步都用正確的方式去做,邱繼弘常引用拳王阿里的名言:"I am the greatest. I said that even before I knew I was." 來激勵自己以及同仁,並以「提供領先業界的廣告技術與服務,為客戶帶來最佳廣告成效與營收。」作為公司的經營方針。

而邱繼弘除了在事業經營有成之外,也相當熱心各種公益活動及公眾事務,不僅在學界持續鼓勵後進,更持續贊助母校,提供學生及教授獎學金,而在廣告業界及科技業界都可以看到他活躍的身影,對於推動各種公益活動更是不餘遺力。

展望未來,邱繼弘期許funP以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數位媒體整合行銷集團為目標,並要求集團的每一個成員,無論是在客戶服務與廣告成效上,都要做到業界的最高標準。

學歷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

經歷
●IBM Silicon Valley Lab
●趨勢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