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8-12-05

邱榮光

凱普洛克國際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107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澆不熄的熱情 用不完的活力 
硬頸的廣告老頑童

邱榮光,不到20歲就進入廣告界,一回首已將近一甲子的時間,在業界,很多人早已閒賦在家、或含飴弄孫了,即便如此,他還是每天早上八點半就進公司,規劃一整天的行程,雖然近年來大部份的行程規劃都與公事無關,可是,他依然用著滿滿的元氣、過著充實的每一天。

初入行時,待過設計組、電波組、攝影組、媒體組,最後在媒體部門工作,一直到自己開媒體購買公司,因為是從基層扎扎實實地幹上來,所以對於基層員工的需要最是了解,只要你敢要求、只要你有能力要求,無不應允;除此之外,在後來經歷過幾家公司的整併,也致力於拉近彼此文化上與薪資上的差距、消弭整併初期可能對公司造成的衝擊。

認識邱榮光的朋友,最喜歡請他在各種重要的場合來致詞,因為他的妙語如珠、偶爾會改編一兩首無傷大雅的歪歌,總是能夠迅速地吵熱整個場子;他在傳立擔任董事長的時候,服役中的領帶有200多條、搭配各種顏色都有的襯衫們,讓他總是能在人群中輕易被人注意、加深印象。

早年,邱榮光奉奧美廣告公司宋秩銘董事長的要求籌組媒體購買公司,是當時台灣第一家,剛成立時也碰到很多的困難,因為當時老三台、中時、聯合都是賣方市場,媒體說什麼就是什麼,很難突破,客戶當時也無法理解媒體購買公司的定位是什麼?為什麼要收17.65%的服務費?他總是希望同仁能以比『專業更專業的專業』來服務客戶,來讓客戶認同,雖然日後同類型的媒體購買公司紛紛成立,競爭也更為激烈,但是直到現在,他依然不忘本心、不負初衷,持續走著自己的廣告路。

學歷
●國立藝術專科學校

經歷
●台灣廣告公司
●東海廣告公司
●國泰建業廣告公司
●奧美廣告公司
●傳立媒體購買公司
●凱普洛克國際傳媒公司

學歷
●政大EMBA文科資創組106級榜首入學,目前就學中 (2016-)
●美國田納西州立大學 廣告傳播碩士 (1993畢)
●美國菲利浦大學 傳播學士 (1990畢)

工作經歷
●1991-1992  李奧貝納廣告公司 媒體企劃
●1994-1996 紐約LLT國際媒體公司 資深媒體企劃
●1996-1999 台灣上奇廣告 媒體企劃總監 
●1999-2017  台灣實力媒體
          -2010.7總經理
          -2013.5董事總經理 
●2017. 6 台灣陽獅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